把錢花在免去人生的重大痛苦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讀完《別把你的錢留到死》,雖然以下內容與該書無關,但也算是對當年做的決定有所啟發,姑推薦之。

書中提到比起把錢存下來,應該花在「人生體驗」上,這篇則是我自己做的一個延伸,把錢花在「消除負面體驗」,或說「消除痛苦」上,非常值得。

要不要做舒眠拔智齒

此事發生於今年四月,看了牙醫被通知智齒要拔這件事,我上次拔牙都十幾年前毫無印象了,這次要拔的是下顎而且還長水平的,聽說是最難搞的一個。

健保給付就是傳統的拔法,做功課後發現有一種舒眠治療,可以在麻醉師的協助下進入淺麻醉狀態,以病人角度而言,聽說睡一覺醒來就搞定了,費用大概是兩萬五到三萬多。

問了一些朋友有些人是毫無所謂,有些人簡直想起那一年被智齒支配的恐懼,我知道這就是運氣運氣,但我運氣向來不好。

直到幾個月後跟牙醫朋友聊到,原來是跟智齒方向有關,直的就像一般拔牙當然是無所謂,斜的、橫的就是要把牙齦切開,智齒敲碎後一塊塊取出再縫合,反正就是讓你痛到罵娘,幹幾支麻醉針進去都沒有用。

另外一個考量點是:我有錢。

如果這事發生在四五年前我再怕也是選健保的,然而我平常幾乎無物慾,也不想出國玩什麼的,存那麼多錢不知道要幹嘛。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難道不就是為了此時此刻?

我也是不缺這幾萬塊,也不是要多努力才賺得回來。然而又想:但我忍過這個恐懼就現賺三萬。

是以,這其實是個價值觀的問題,因為有選擇所以煩惱,不然就是單純地接受恐懼罷了。

題外話:保險給付問題

當然我有問我的保險顧問,只是他也表示舒眠治療作為一種新技術,還沒遇過有人請領這項治療費用的,也無法保證是否能請。

她只能在我做完後幫我送送看,也幫我找了一些似乎符合這項治療的給付條款。

總之我考慮此事仍是要以最差狀況,也就是自付全額去比較。

後來的決定以及結局

公開向朋友們發問,大概有十來多人給建議,意見五五開。

有花錢消災的、有省錢的、有傳統其實沒那麼痛的、有舒眠沒那麼有用的、有醫師跟牙醫師給專業意見的、有來亂的。

有人在跟我說傳統拔智齒手術沒那麼痛的同時,另外有四五個人跟我說當年拔的時候痛到往生。

總之,去有舒眠服務的診所諮詢後,雖然價碼還是三萬多但醫生建議可以趁舒眠沒感覺的時候一次把三顆智齒全部拔掉,一勞永逸。

拔一顆三萬嫌多但三顆三萬就覺得挺划算了,只是後幾天吃東西辛苦點,想想還是划得來。

又,照完 X 光片醫生說我水平智齒的牙根離下面有一條很大的神經很近,可以在診斷書寫舒眠有必要不然患者會極度不適之類的,跟保險顧問雙向溝通後表示這樣寫有機會給付,故有理由去拚一拚。

把可能的極大痛苦換成睡一覺之後

還記得我手術前一天還緊張到睡不著覺,但想想我隔天的手術也是在睡覺,便放任自己的身體睡眠不足無妨了。

當天麻醉師和醫師都極度溫柔,或許這就是課金的力量吧?

而那麻醉師把點滴針刺在我靜脈的時候也是極度害怕我不舒服,「來小小打一針喔,一、二、三‧‧‧」

小小刺痛了一下。

「會痛嗎?」「還好。」「今天最痛的就這樣了。」

這句話還真的給當下很緊張的我很大的安慰。

後來他說什麼等我們資料核對完就開始手術啥的,只是同時麻藥已經在注射,我對核對資料這件事情幾乎沒什麼印象直接斷片。

.

.

.

重新登入這個世界的時候,三顆智齒已經橫在桌上。

覺得這筆錢花得很值得,畢竟我那顆智齒可難搞得很,我免掉了一次會讓我刻骨銘心的痛。

題外話:所以我保險到底有沒有給付?

有。

天殺的勒我差一點為了省不用省的錢,忍一個地獄般的痛!!!

還好我賭對邊了。

喔對了有人要買我的智齒嗎?我還留著。

還是留言抽獎送粉絲?

算了當我沒說。

raw-image


411會員
299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