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舉凡靈長類、動物界們都有他(她)們的”極限”…
動物界有牠們的食物鍊,肉食性的吃草食性動物,草食性動物吃植物…

偶而看discover或animalplant此二個有線頻道,介紹肉食性動物;如獅子、老虎、豹…等…

追逐草食性動物的畫面,牠們是為了生存,需要拼命追補眼前的獵物,大多是成功獲得,但是也有例外的,被獵物跑掉…

肉食性動物牠”拼命”牠”需要”牠…還是得不到,因為超出牠體力的極限,牠只能在旁休息之後再尋找下一個目標,「休息」是為了再戰!

有時成功的獲得,除了自身的努之外,也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人類社會的我們,何嘗不是呢?
每個人都有他(她)的極限,他(她)最大能容忍的範圍在哪? 承受壓力的彈性大小? 沒有標準尺度去介定。

看到社會新聞(2004年新聞),和欣客運凌晨三點,在高速公路行駛,根據駕駛司機先生說法;是因為要躲左前方連結車超車,而翻車,車輪朝天,死三位乘客十一位乘客受傷的”意外”,茲因是凌晨三點,所有的乘客幾乎是熟睡下,完全沒有招架能力…

因這事件才爆發出來,各家客運司機幾乎都有”超時工作”…
這是業者、司機二者間都該面對的問題”超時工作”

超過人體的負苛,或許剛開始沒出事,但是出狀況的機率卻大於一般人…

常常熬夜的、常常通宵出去夜遊的、常常吃大魚大肉的、常常吃零食的…

剛開始都沒事,但是時間久了,會出狀況的…
身體漸漸走下坡,體力漸弱…

超過極限,不是好事…別跟身體和生命開玩笑…
這種game你(妳)玩不起的…


    4會員
    150內容數
    用眼看、用心想、用筆寫;寫下這紛擾的世代… [楓的姿態] 楓的蕭瑟和蒼桑~我遇見! 楓的淒美和悲涼~我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楓之心 的其他內容
    迷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路只有一條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揮別憂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生我材必有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勸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極限 你認為 人的極限、兩者之間的反差對比 能夠有多強烈呢
    極限與享受終於體會到了 登山者所謂的幸福 在體能與極限的拉鋸下 到達了預先設定的目的地 躺著 望著 享受著陽光與微風所贈與的reward 享受著大地與自然所孕育出來的景色 這是一種會上癮的享受 我,在威爾斯 布雷康比康國家公園,享受著大自然所給的一切 2005年隨筆
    Thumbnail
    極限密室逃脫  「唧唧唧!」夏蟬在樹上叫著。今天還真熱啊,我都快被烤焦了。   「唉~真希望能來點緊張刺激的事!」我騎上單車,來到圖書館,才剛下車走到門口,只聽見「咻!」的一聲,一陣天旋地轉,我被吸入一個令人有點頭暈的時空洞裡。   「碰!」的一聲,我落到地板上,我是誰?我在哪?我在幹嘛?身邊一片漆黑。
    Thumbnail
    2022-07-03
    極限無極限@喜歡電玩的朋友,對最終幻想這系列的電玩,應該是不陌生的。這個電玩的製作公司-史克威爾,堪稱是傳奇。 @史克威爾本來是做動作遊戲的公司,但是屢屢虧損,史克威爾的社長,在參觀了勇者鬥惡龍製作公司艾尼克斯之後,決定以最後的資金,製作一部模仿勇者鬥惡龍的角色扮演遊戲,就是最終幻想的第一部。
    Thumbnail
    2022-01-26
    極限體能王,挑戰無極限!有一位有三個孩子的母親,奮力的闖關成功,創下四十一歲高齡女性過關的紀錄,過程當中,我看到他每通過一關,旁邊觀看的三個小孩高興的拍手跳躍,我想再也沒有比這個方式更好的教育了。媽媽親身示範,如何面對難關,媽媽做到了,我想,這三個小孩也知道了以後要如何去闖人生的關卡了。有一個拿著奶嘴要找尋親妹妹的年輕人…
    Thumbnail
    2022-01-12
    極限?關於人類的極限 我一直都很好奇 常常在思考 究竟心理和身理 哪個會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常常看到電視報導雜誌上的自殺新聞 還有運動界有人因為一場比賽而低迷不振 與種種心理因素導致的疾病與低潮期 我常常在想 人到最後真的就這樣輸給了自己嗎? / 於是我開始玩三鐵  想要看看這種挑戰人體的極限運動
    Thumbnail
    2021-12-08
    【極限之巔 OVER THE LIMIT 】第一章「不愧是有最強新人之稱的小徹,你現在已經是全世界第一的幫主了」睦諭哥向我優雅的匯報,「雖然這個幫只有我們兩個人呢!」 「走囉!睦諭哥,累死我了!」 「也對,小徹,哪有人像你怎麼亂來,在一周內打敗全世界各分區的幫派,是該好好休息了」睦諭哥一面跟著走一面回應我。 ??? 不是你叫我做的嗎?
    2021-03-11
    【極限之巔 OVER THE LIMIT 】楔子她們想像玉女般在那個帥哥的心底留下一抹靚影,而且絕對不可以像慾女一樣,所以馬路上就出現了一個獵奇的景觀,所有女生從背後看身體雖然都是筆直的朝他們的目的地前進,但對於迎面而來的人來看,所有女生們都極盡所能的把眼珠轉到左邊偷偷記錄這個男神,尤其又是一個大熱天,大量的汗水沖毀了大部分女生臉上的妝....
    2020-12-01
    極限逃生Exit ∥ 觀後心得感想極限逃生在八月底於台灣上映,剛上映即好評不斷,多數人都說這是一部有笑有淚的災難喜劇片。實際走訪電影院一趟後,看完心裡暖暖的、也有被激勵的感覺。 從看似搞笑的片段,與男主角的悲慘經歷中,又可以看到一些很有意思的東西: 有沒有工作地位是衡量身價、判斷是否採信的依據。 一直都被視作米蟲的男主角,在災難發
    Thumbnail
    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