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認為
人的極限、兩者之間的反差對比
能夠有多強烈呢
人的深度高度、寬度長度
能夠到達多誇張的程度呢
答案是:沒有限度
人本來就是沒有限制的
他們不設限
範圍非常廣
非常大
想怎麼樣
就怎麼樣
沒有任何的限制
寬就能多寬
窄就能多窄
要不是這社會世界上
那麼多的限制條文
明細列舉
範圍準則
規矩框架
會有那麼多無盡的束縛
綁架著我們
是我們喘不過氣
還有那麼多人想要保持中立、保持標準、保持正式、抱持庸俗、抱持平衡、抱持凡人?
這些種種的心態
都是因為
有了這些枷鎖限制
框架住了每個人
因為有了典型的標準
大家就會依循那個標準
去做他最中立
最平凡無庸
大家都忘了
人是自由的
是沒有設限的
不被控制 不被限定
他們是無邊無框的
沒有哪一個標準是絕對的
大家都是獨特的
但是
卻被這些規則綑綁
和一種無形的範圍定在那邊
好像超過那個範圍
就會接受處罰
或者違法被眾人所唾棄批判
被自己的內心辱罵譴責
但是
你又沒有做錯
為什麼要接受這樣的遭遇
重新想想看
範圍能夠有多廣
不論各方面的能力
或者人們本身自己的各種意志
各種能夠負擔得起的能力
能夠多大、多廣
其實不要被社會所認定的範圍 限制住了
其實你有無限的可能
沒有很多很大的能力
只是你不敢去做
沒有自信
缺乏內心的膽識
明明知道自己有很大很好的能力跟潛能
但卻因為別人說了什麼話
而讓你改變想法
使其白白流逝
這不是很可惜嗎
所以
千萬不要被各種規則所限制住
就往更寬廣、更不受限的方向來去走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上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證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事情發生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樂觀?悲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極限逃殺《The Ledge》莉(布塔妮.艾許沃斯 飾演)和男友盧卡斯,同樣熱愛攀岩, 盧卡斯某次參加攀岩時,發生意外墜落谷底身亡。 親眼目睹慘劇的凱莉深陷悲傷,足不出戶。 好友蘇菲(阿內斯.帕雷洛 飾演),邀凱莉前往義大利挑戰攀登多洛米蒂山脈。 俗話說:從那裡跌倒,就從那裡爬起來。 她們在小木屋放好行李外出時, 四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4-05-23
《極限賽局》讀後心得我最喜歡憲哥的一句話是: #你的舉手之勞,是他人的無能為力。
Thumbnail
avatar
莉娜家的書房
2024-04-03
《極限長征》--- 人狗奇緣共患難,勇者有愛創佳績!一部探討自我生命意義與家庭親情價值、人生競賽輸贏、友情分合、人狗巧遇奇緣,到生死同盟的轉折,全片融合越野探險競賽的緊張刺激、商業贊助金額與IG流量高低的冷酷現實等議題探討的好片。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4-03-14
《極限賽局》﹕我從極限賽局裡學到的三個人生智慧閱讀這篇心得會讓我們深受感動並由衷感謝著,想要推薦給對人生缺乏自信,迷惘,需要開啟智慧的人。
Thumbnail
avatar
丁宣的幸福閱讀館
2024-03-10
極限耐操! 頂級賽道用來令片- ENDLESS CC-Rg使用心得分享(MX72 Plus, RF-650, 煞車油 )對於操駕強度較高的狀態,例如賽道,長距離下坡戰,或者是車輛本身重量較重的車種,Hank會建議來令片直上CC-Rg這種最頂級的高性能來令片,才能讓你在激戰中沒有太多顧慮, 不用時時為了控制煞車溫度而提早收油減速, 發揮100%的戰鬥力!
Thumbnail
avatar
Hank汽車部落格
2024-02-10
極限與享受終於體會到了 登山者所謂的幸福 在體能與極限的拉鋸下 到達了預先設定的目的地 躺著 望著 享受著陽光與微風所贈與的reward 享受著大地與自然所孕育出來的景色 這是一種會上癮的享受 我,在威爾斯 布雷康比康國家公園,享受著大自然所給的一切 2005年隨筆
Thumbnail
avatar
艾妮塔的玫瑰茶與藍莓園
2022-07-06
極限密室逃脫  「唧唧唧!」夏蟬在樹上叫著。今天還真熱啊,我都快被烤焦了。   「唉~真希望能來點緊張刺激的事!」我騎上單車,來到圖書館,才剛下車走到門口,只聽見「咻!」的一聲,一陣天旋地轉,我被吸入一個令人有點頭暈的時空洞裡。   「碰!」的一聲,我落到地板上,我是誰?我在哪?我在幹嘛?身邊一片漆黑。
Thumbnail
avatar
scratch 貓貓
2022-07-03
極限無極限@喜歡電玩的朋友,對最終幻想這系列的電玩,應該是不陌生的。這個電玩的製作公司-史克威爾,堪稱是傳奇。 @史克威爾本來是做動作遊戲的公司,但是屢屢虧損,史克威爾的社長,在參觀了勇者鬥惡龍製作公司艾尼克斯之後,決定以最後的資金,製作一部模仿勇者鬥惡龍的角色扮演遊戲,就是最終幻想的第一部。
Thumbnail
avatar
張旭淵
2022-01-26
極限體能王,挑戰無極限!有一位有三個孩子的母親,奮力的闖關成功,創下四十一歲高齡女性過關的紀錄,過程當中,我看到他每通過一關,旁邊觀看的三個小孩高興的拍手跳躍,我想再也沒有比這個方式更好的教育了。媽媽親身示範,如何面對難關,媽媽做到了,我想,這三個小孩也知道了以後要如何去闖人生的關卡了。有一個拿著奶嘴要找尋親妹妹的年輕人…
Thumbnail
avatar
吳順令
2022-01-12
極限?關於人類的極限 我一直都很好奇 常常在思考 究竟心理和身理 哪個會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常常看到電視報導雜誌上的自殺新聞 還有運動界有人因為一場比賽而低迷不振 與種種心理因素導致的疾病與低潮期 我常常在想 人到最後真的就這樣輸給了自己嗎? / 於是我開始玩三鐵  想要看看這種挑戰人體的極限運動
Thumbnail
avatar
Irene H
202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