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妳來到了我們身邊

2023/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的我期待的快樂寶貝來到我的肚子裡了!

回想到現在為止,懷孕真的好不容易呀!

想小小紀錄到目前為止的過程


對孕媽咪的印象

印象中自己在職場上遇見的孕媽咪都很勇,當時的工作環境是服務業,長時間勞動力又高,每個媽咪幾乎都做到產前才休息,所以自己對孕媽咪的印象是體力很好又很努力,因此認為自己懷孕時也不會差太多,肯定是活跳跳的呀!


孕初期

跟想像中的不一樣!初期聞到什麼味道都受不了反胃,連淡淡的沐浴乳香都不行!後來甚至吐到掛急診吊點滴,更不用說後面上班時從早吐到中午,最後真的沒辦法因而請了兩週的安胎假在家躺平。

躺平的時刻才發現原來自己的狀態真的很糟,並不適合上班,所以在嘔吐地獄的每天都安慰自己還好有安胎假能在家休息,垃圾桶隨時在旁邊也比較安心。好在自己大約在快要第三個月的某一週,完全不會吐了!精氣神恢復!快樂去上班~~


職場壓力

不得不說自己暗自做了許多打算,因為之前曾聽過其他同事對另一位孕媽咪的評論太難聽,所以將當時的情景提醒自己要更加謹慎小心。

雖然工作內容被調度為最輕鬆的部分,但我沒有因此讓自己輕鬆度過。我選擇在可以的情況下,多做自己還能負擔的工作,例如彈性的幫助同事、適時的安排自己的工作動態讓自己時而動時而靜。

好處:是在同事的眼中我總是在工作,還做到叫我不要做。

壞處:會太在意別人的眼光而給自己無形的壓力。

但在這個過程中我肯定自己的選擇,一方面是我覺得大家都是領一樣的薪水,我已經有較輕鬆的工作不會累,所以除了完成自己的部分也想幫助其他人。另一個部分是雖然我做了很多事情,但我懂得擅用安排工作項目與節奏,能順利完成許多事情外,有點像在運動但也能休息到。

希望在工作中能給自己交代,也能在大家的眼裡留下好印象。


懷孕中的驚喜

  • 強壯的小心臟

當時掛急診意外看到寶寶的心臟!一閃一閃閃的超大力像星星一樣!瞬間覺得所有的不舒服都不見了只剩感動又新鮮的心情!

  • 可愛的寶寶照片

高層次超音波獲得寶寶照片!看她枕著手的樣子真的好可愛!我盯著照片看了好久好久🥹

  • 十分鐘的詠春拳

之前都感覺不太到胎動,在滿五個月的某一天,她突然在肚子裡瘋狂踢踢十分鐘!覺得驚喜又可愛!


最後的小小心得

懷孕了才真的體會到孕媽咪的辛苦,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自己一開始瘋狂孕吐的時候真的很沮喪,從正面鼓勵到開始擔憂傷心,再到後面能恢復正常生活,實在有太多感觸了!

然後不怕打針抽血的我也在這陣子頻繁的遇見這些活動,到後面也是覺得天啊可以先不要嗎😅

但我每天看著肚子好像又大了一點、想著下次產檢看寶寶,就期待著她來到這個世界上的那一天!

小寶貝要健健康康的呀~~~~~~~



tiny
tiny
說一個故事 去一座山 感受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