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d

2023/10/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人,是種複雜的生物。自己身為其中之一,也深感覺自己難以被理解。有著複雜的思緒,隨著月亮的陰晴圓缺而起伏著的情緒,也是真他X的難搞。連自己都要搞不懂自己的想法,時而開心亢奮,時而低潮困惑。當媽的角色,當職場上的角色,當情人的角色,當女兒與姐妹的角色。多重的角色之外,還剩下多少自己?

季節交替的時節,總令自己多愁善感。C對我反應過,我太過於多愁善感;但我想,我只是忠於自己的感受。許多時候,已經為自己戴上太多層面具,在自己的愛人面前,若也不能夠展示真實的自我,不就太可憐了?如果一些些的負面都被稱是想太多,得不到些許安慰,那麼要這個情人又有何用?還好,磨合期過去的彼此,適應了彼此的生活模式與大至上了解的脾氣。忙的時候不必要多理會,因為煩躁,所以各自安靜後就會回到那個平靜的樣子。這就是我們的模樣。

不例外的,在還有生理期來的自己,會有著那強烈症狀的經前症候群。什麼都看不順眼,遇到點小事就會放大,C在忙的時候就會無限小劇場,一地的心碎。然後,在他一個凌晨三點多的訊息說著自己已經睡了一覺。才會覺得安下心來。連假期間也是,我去姐姐家,他跟同事吃飯唱歌,也是笑笑以對。各自有獨立空間的我們,從不限制對方去哪裡;但,我卻很想念那個會多一點關心的他。

也許甜蜜期過了,磨合期也過了,現在有的是各自忙碌的生活,有空的時候相見,沒有空的時候就是自己好好過好自己的生活。曾看過一部韓劇「又是吳海英」。很喜歡女主角勇於忠於自己感情的勇敢,有一幕她在房間裡,一個人待在家,然後喊著,「我好無聊啊!」喊著喊著就哭了出來。覺得自己很能感受那樣的情緒;自己也曾,也持續有著那樣的情緒。雖然已經儘可能讓自己忙碌,卻還是在空檔的時候,忍不住思念但不會打擾。

有時候會檢討起自己,這把年紀,感情只是調劑不是生活的重心,也是。只是偶爾經前症候群嚴重時候,真的會想得很多並且充滿不安,然後還外加失去幽默感,變成自己也討厭自己的模樣,這個時候我會選擇安靜,選擇獨自處理自己的情緒,等平靜之後,再好好恢復成原來的樣子。

人生,過了一半,還好還有好友在,還有家人在,也有C在,有一份還算穩定的工作,也有一個穩定的住處,為自己要達成的目標,還在繼續努力著。我,努力著。





8會員
130內容數
文字的溫度 人心的見解 正與負的人生 年近半百的記錄 記錄一下自己, 從過去,現在,以及將會成為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