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關於自己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在自己很小的時候,大概幼稚園左右,就隱約感受到自己與別人有很大的不同。一直到很久的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叫做高敏感。

再後來,心底裡沉寂許久的悲傷像座睡眠多年的活火山,突然在某天噴發出的火山灰蓋住了陽光,我僅以為只是小小的爆發,大概又像往常一般很快就會消停下的。就像遇到災難的那幾月,很快就會過去的。

但事實是這次並沒有。

先是自己的身體,長時間失眠導致工作效率下降、記憶力集中力直線式滑落;再來是情緒,喜怒無常以外更多的是覺得委屈失落,想把自己關起來大哭一場又想開窗大喊這是個糟糕透頂的爛生活。

再到最近,穩定回診的生活開始了。

雖然還在嘗試各種適合自己的藥品,但至少失眠那些的問題都開始比較少了。

「最近心情怎麼樣?」他這麼問我。

(該如何形容現在的我,如此混亂矛盾,現在的心情是好是壞,我全都不知道)我這麼想。

「感覺睡眠好多了,雖然上班時可以跟同事有說有笑,但回到家後就只想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大哭一場」我回答道。

「但其實那些只是應付而已對吧」他語帶平靜地分析我的情況。

人啊,特別是已經脫離校園生活的人,是很難把真正的感受說出口的。很多都是污濁不堪的,你有多特別?值得讓一個人為了你接住一推垃圾?

久而久之,我自認為那些關係親密的人,對於他們的信任都僅止於那些快樂、再偷偷表露一點點心裡的悲傷的這些表現。這樣就夠了,這才是普通人的全部表現。我這麼認為。

所以啊,悲傷真的逆流成河,氾濫了我的軀體、衝垮我的防線,造成了我好幾次沒有任何預兆的崩潰。悲傷這個情緒就像隨機抽卡,在很多時候突然地失落沮喪,然後又馬上哈哈大笑,笑自己真是個十足的瘋子。


我恨透了這人生、糟糕到不行的生活、爛到不行的薪資待遇、怯弱膽小的個性。

我很愛家裡兩隻貓、很喜歡獨處看書、工作上又與同事相處友好融洽,做的都是喜歡的內容。


關於自己,我是這麼評價的:混亂不堪,卻又嚮往美好未來的少女。

(對,是少女沒錯。絕對)

蘿雅
蘿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