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朋友,窮朋友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告知立即刪除

繼富爸爸教會我的事,以及窮爸爸會做的事後,有沒有順便回顧自己的富朋友,窮朋友呢?

富爸爸教會你如何讓錢變大,如何理財。而窮爸爸卻告訴你,你的思維,行為,將限制你對致富的想法。

回看我們身邊的朋友們,誰是你朋友圈裡的富朋友,而誰又是窮朋友呢?

同理可證~你身邊那位窮朋友就是窮到只剩下錢,這件事而已。


在朋友圈裡,你有些朋友很會賺錢,同時,她也很會花錢。

前不久,才拜讀 金錢的真理一書,裡面提到人脈=錢脈(其實書中寫得並不認同此點,才讓我繼續看下去),其實在這之前,我極度不認同這句話。

因為看過太多太多的食客,在你有的時候,隨傳隨到,吃你喝你,大難臨頭時,不是他不幫你,而是他本來就靠你幫他,又如何幫你?

人脈廣反而是一件非常花錢的事。


但有一些富朋友,舉手投足十分低調,花錢總花在該花,當花,需要花的事情上,不炫富但你就是知道他十分有錢,靠著各種投資,以及投資眼光,直覺判斷,還有不過度冒進,親近他的時候,可以感受他的溫暖和真誠。

不過,有一些比較抱歉的窮朋友,時時就炫耀著『花錢的事就是小事』、『花錢不是問題』,時時總用錢解決一些事,感覺就是我就花錢了,我就出錢了,你知道我付出多少,我已經花多少..之類,不然你還要怎樣....


錢,是一個沒有溫度的東西。雖然我們都很需要它,因為它能換成我們每個人想要的東西,和夢想。

窮得只剩下錢的,應該就是說這些窮朋友了。因為除了談錢,其他..應該就沒有什麼好談的了。跟他們在一起,3句不離錢,雖然生活上,錢是不可或缺的東東,沒有錢萬萬不能,只是...開口閉口都是錢,和你聊天半句話都嫌多,真的實在聊不下去。

雖然有錢,但沒有朋友,想要花錢,很多是有錢沒地方花。

過去,不懂 窮得只剩下錢的感受 ,而今,卻也能體會了。

窮得只剩下錢的朋友,總是用錢打通關,認為有錢能使鬼推磨,錢,只要砸下去,沒有走不通的路。

到頭來,我看到的因為只會花錢買快樂,怎知越買越空虛。花錢那1秒,真的好開心,可是然後呢?很快的..依舊還是不開心。

錢,確實能讓很多人開心。


只是,花錢買開心,能讓你開心多久呢?我不知道。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