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可愛的言行舉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四心得_1 @ 2022 12/12 〔土球大戰 義凱班〕

品維好可愛。剛來時,口口聲聲說絕對不要玩土球大戰,結果土球大戰開打後,品維站在最前線玩得很興奮。

蝴蝶忍雖然口頭上說不要幫我篩土,但卻一直拿著掃把幫我把篩網上的土集中在中間,又是一位口嫌體正直的孩子。

蝴蝶忍進步好多,變得更成熟,也更善於交朋友。午餐後,竟然有膽識、能力與魄力,號召組織許多人一起玩狼人殺。看到蝴蝶忍的進步,讓我好感動。

想不到宥耕會願意靜下來揉土球,而且還揉超過一小時,應該是因為拋話、氣氛營造得很好,而且蝴蝶忍揉得超級細緻,成為許多人的目標與「我要揉得更好」的動力。

我篩土篩得好慢,導致篩過的土不夠。不過這樣好像也挺好的,奕翔、沛珊、佩蓁、秉宸自己去篩土,篩土過程中還會互相合作,用自己篩的土更珍惜。

敬觀、佩蓁、奕翔有吃荷包蛋的資格,但在提醒後仍沒有主動來找我煎蛋,於是荷包蛋就被其它在旁邊望眼欲穿的孩子吃光了。也許這就是大自然與社會吧,有積極爭取的孩子,也有與世無爭的孩子。

天色全黑,陪「詠杰、定璋」在天空之城烤火時,兄弟倆其中一人說:「今天好快樂、好幸福,因為可以在這裡烤火、講笑話、烤地瓜、唱歌。」如此單純美好的事物,就是孩子暖暖的幸福與快樂。這種溫暖的感覺,在冬天特別可以感受到呢。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5會員
9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