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媽媽,我需要柏金包!:耶魯人類學家的曼哈頓上東區臥底觀察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這本書使我對超級富豪的奢華生活大開眼界!


我之前聽一位講師說他的鄰居都有六台車,

他原本只有一台車,

後來被鄰居說服,

再買一輛。

我當時想的是能放六台車的車庫,

空間應該是蠻大的。

那位講師年收破千萬,

兩台車也是能負擔得起。


我的前長官之前住菲律賓時,

也是要通過層層面試、筆試,

才擠進去國際學校,

當時和他一起上課的同學,

都是現在新聞上看得到的大人物。

那些住市區的富豪還會瞧不起住山上的富豪,

富豪間會有自己的歧視鏈。


再把焦點轉回此書,

作者以人類學的角度,

來描寫她無意間闖進紐約上東區求生存的故事。


我讀著作者在曼哈頓最貴的地帶找房子那段,

覺得買富人區的房真艱難。

不過,

最難的還是跟那群生下來就是天之驕子、天之驕女交際應酬,

每人都在比自己的財力與影響力。

能夠插隊買到柏金包,

更是能展現自己能力的亮眼時刻。


超富族靠著做公益來建立與維持關係,

並確認自己屬於團體的一員,

一邊做公益,

一邊展示能力。


更變態的是那些超富族的另一半,

都以極其嚴苛的態度來對待自己的身材,

只有瘦、超級瘦、夭壽瘦。


覺得作者有段拿鳥類與人相比的段落很有趣,

我以為只有人類為了求偶會這麼瘋狂,

沒想到鳥類為了繁衍也會不理性。


上東區的媽媽還要面對很多挑戰,

如雌激素下降、

卡路里的限制、

失眠問題。


這本書讓我wow聲連連,

有錢人的想法真的和我們不一樣。

而作者拿靈長類動物結盟和那群貴婦媽媽類比,

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畫面。

此書推薦給想要了解貴婦生活的朋友。


摘錄書中句子:

1.漢普敦的女人就是這樣生活。她們為了「不在」的男人,以及「在」的女人,努力讓自己年輕貌美......我感覺我的身體不只屬於自己,還屬於整個部落。

身體是拿來健身和不斷雕塑用的,永遠有改善的空間,永遠不能休息,永遠不能鬆懈,只要我還撐得住,就得自強不息,夙夜匪懈。


2.瘋狂的審美觀是一種跨物種現象。「對許多鳥類與人類來說,『美』這件事和『性』有關。外顯的特徵會讓某些鳥或某些人成為搶手的交配對象。」


3.美通常是墮落、不理性的、沒有極限的,可能是光彩奪目,但也可能害人性命,那通常是自成一格的世界,脫離實用性與功能性。


#我是一個媽媽,我需要柏金包!:耶魯人類學家的曼哈頓上東區臥底觀察

#Primates of Park Avenue: A Memoir

#溫絲黛.馬汀

#Wednesday Martin

#時報出版

#媽媽

#貴婦

#柏金包

#紐約

#曼哈頓

#人類學

#有錢人

#富豪

#階級

#上流社會

#超級富豪

#超級個體

48會員
15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