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說書人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書或相聲都是很傳統的藝文活動, 說書人在台上只憑一張嘴, 完全不打腹稿, 一講兩三個小時不停, 我認為一般人應該會跟我一開始想的一樣, 認為很無聊, 也不是甚麼偶像明星開講, 主講人大都長得像郭德剛那樣的大叔, 但我真正聽了之後, 發現真的很有吸引力, 講述的故事高潮迭起, 主講人言語表達, 生動自然有趣, 讓人不知不覺的就黏在椅子上. 我想這就是語言的魅力, 天橋下的說書人, 廟口前的說書人, 用最淺白通俗的表達, 沒有華麗的詞藻, 直達你我的內心, 拉近彼此的距離. 語言的魅力在於真誠, 要感動別人前, 要先感動自己, 故事說起來才會讓人感覺身歷其境. 人的天性就是愛聽故事, 其實大家不妨可以挑幾個自己有興趣的主題, 嘗試看看, 也許你不會愛上他, 但你花的時間絕對值得.

    侃侃而談天天侃
    侃侃而談天天侃
    一名海外工作者, 想藉多年累積的經驗與觀察, 分享對於投資,工作和健康的看法, 同時也記錄自己的生活點滴. 每個人的生長背景與資源都不同, 所以成功難以複製, 但失敗卻不斷重演, 因此我會集結各類失敗的經驗供大家參考, 若很不巧你也正歷經相同處境, 相信這是一個你不錯的借鏡或參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