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的人生,我愛走多慢就走多慢。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跟老吳結婚之後,我們便踏上了一場無止盡的試管嬰兒之旅。
很老實的說,跟老吳比起來,我覺得老吳可能比我更想要小孩,所以當老吳跟說起這件事情的時候,我其實糾結了很久。
後來決定放手一試,理由很簡單,單純就是因為想要讓老吳能夠當爸爸。
這放手一試,就試了幾年。

中間的那些讓人沮喪的故事,我就先跳過,只是在我跟某一些朋友們分享這個決定的時候,有些朋友會露出一臉擔憂,會認為我都已經年過40了,為什麼還要搞這些來折騰自己,還要犧牲自己的自由。。。等等之類的負面看法。
曾經,我還企圖想要跟這些朋友們解釋為什麼我要做這件事情,但後來我突然領悟到,我其實沒有義務跟你解釋我自己的決定。

每個人的人生時間表都不同,有些人20好幾結婚,有些人40好幾離婚,有些人可能決定維持單身,不管如何,為什麼40好幾沒有結婚就很正常,但40好幾想要有小孩就需要被認為已經太晚?
可能你覺得我已經很老了,但也有可能我覺得我保養得宜。
當你『擔心』40好幾的我才要加入做媽媽的行列的同時,我也從來沒有『擔心』跟我同年的你到現在怎麼一直都是單身?
我的意思就是,我不批評你的生活,但也不代表你可以對我的生活指指點點。

我很想跟朋友說的是,年齡真的只是一個數字,女人一直被數字綑綁,自己跟自己說已經年紀大了,所以覺得不適合,但養育小孩的條件怎麼可能只是在於父母親本人的年紀,難道不應該是我們有沒有能力陪伴小孩成長,教育小孩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嗎?
如果你問我,我倒是覺得我跟老吳現在剛好處在一個最適合有小孩的年紀。
就是因為我們現在擁有自由的生活,所以才能夠有能力帶小孩。
最後這個話題就在一個很敷衍的態度下結束,頓時間又讓我更不理解的就是,既然這不是一個會讓你有興趣的話題,那你又幹嘛要問呢?
單純只是要八卦?還是想要找話題?

京都鴨川緩慢的時間

京都鴨川緩慢的時間




我想起張曼玉廣告裡的那句話:『life is not a race』
我也許走的跟一般世俗大眾所認定的時間表來的慢ㄧ些,but its ok, 我也不著急,這是我自己的人生,我愛走多慢就走多慢。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