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內基教你跟誰都能做朋友》讓巴菲特終生受益的唯一一門課!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書名:卡內基教你跟誰都能做朋友

⭐️作者:戴爾.卡內基

⭐️類別:心理勵志>說話/溝通

⭐️初版日期:2017/10

⭐️推薦指數:⭐️⭐️⭐️⭐️⭐️

心得:

其實本來以為這本書會很艱澀難讀,閱讀後發現,其實每篇章節都由幾個小故事串成,而且都不長,還頗好閱讀的。

這本書的歷史是從西元1936年就出版了,因此書中有些例子都非常有時代感,例如:騎在馬上的警察、一次大戰……。但這本書2017已有重新編修過再出版,現在讀起來仍是十分受用。

最近有次在騎車趕上班的路上,在一個紅燈右轉,結果沒想到後面跟著一個警察小姐姐馬上把我攔下來了,這時就又想運用書中的方法試試…

於是我笑著說..

“啊啊啊……我剛剛怎麼了嗎?”

「你剛剛紅燈右轉欸」警察小姐姐也露出笑容

“是喔,謝謝妳攔下我” 

「下次要注意喔!」

沒想到警察小姐姐口頭警告就放過我了~~因此逃過一張罰單 XD

跟朋友說這個故事時,朋友覺得這樣很虛偽,可是書中所教的方法的重點就是要真心誠意,因為如果你不是真心,對方一定看得出來,所以當下其實我是真心感謝警察盡到她的職責,同時也肯定對方的作為是有價值的,其實人跟人的相處之道不就是如此而已嗎?

書中很多基本的待人之道,這本書適合放在床頭邊,每日重複閱讀,運用在生活當中,讓自己在潛移默化中成為人人眼中的好同事、好主管、好老闆,讓對方舒服,自己也會舒服,做事情就容易越來越順利!






read read
read read
聯絡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