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內基訓練:有效溝通與人際關係》- 忻人的課程心得、個人願景

2021/07/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卡內基手繪願景圖

忻人 為什會想參加此課程?

學生時期就知道「卡內基課程」,但總覺得如果要花時間和金錢進修,就應該將資源先投入在軟體技術與商務應用等硬實力,但處在社會變遷快速的時代,工作與家庭之間的平衡更難拿捏,遇到的問題以不再是技能方面,隨之而來的是複雜的合作關係。
個體心理學之父阿德勒曾說:「一切煩惱都來自於人際關係。」,工作十多年後的現今,這句話給我的感觸很深,如果過往能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去對應,圓滿的處理每一個關鍵關係,除了能事半功倍外,更能使自己不處於一個後悔或焦慮的狀態,隨著工作告一段落,又遇到COVID-19的影響,此次進修我沒有選擇 Marketing 或 EMBA 相關課程,而是選擇了戴爾卡內基班作為此次沉澱進修的課程,並與開課前一天強迫取分,及時完成報名資格,期望能從此課程中,獲得人際關係上的解決之道。

戴爾卡內基班

上課前一天,我已先上網查詢相關資訊,對於卡內基的「金科玉律」已先了解,如對照坊間的成功學、領導學與人際關係書籍,其實都有相同的精神,所以上課時我抱著觀察與體驗的態度,希望從中去了解卡內基的價值在何處,是否能對我有所幫助。
陸續上了幾堂課,也讀了卡內基出版的藍書與紅書,逐漸了解卡內基的魅力所在,「金科玉律」的確很白話,與過往的知識相比,可能都覺得簡單通俗,但這就是問題所在,雖然擁有了很多知識和技巧,卻沒有活用到日常當中,並融入自己的 DNA,使得在反覆的困境中跌倒,而卡內基課程就貴重在,如何透過導師的教導與學長的支持下,將卡內基的「金科玉律」原則技巧化,進而導入生活之中,雖然目前尚未回到職場,但在夫妻與小孩相處上也有很大的幫助,並且透過同儕的情境分享,也能適時將自己投入其中,思考當下如果是自己,則會如何應對,透過內心練習也能有不錯的效果。

疫情影響

課程途中遇到 COVID-19 三級警戒影響,課程改為線上視訊模式,從中可以看到卡內基課程團隊,如何在短暫的時間,將課程數位化,從此階段就能得知該團隊,並非只是單純的傳授,而是自身已將卡內基的精神融入,非只做表面功夫,這值得讚賞與推薦,期望未來能與卡內基團隊與課程夥伴持續交流,穩定得來不易的卡內基精髓,持續應用在人生之中。

後見:成為更「友善」的人

過往一昧抱持著「做對的事情」,就義無反顧的去執行,但對於溝通這件事情都偏重於做事 ( 績效 ) 上面,但最終做事的還是由團隊 ( 人 ) 來合作,而每個人的成長背景和職場經歷均不同,執行起來就多少會有摩擦,然而透過「卡內基課程」的溝通技巧,讓我能採用更為「友善」的方式去溝通,除了處理好他人的情緒外,連帶也處理好自己的心情,盡力達到雙贏的局面。
友善平衡

忻人願景:

我要成為更 友善 的人,在工作上及生活中想要的改變是 心平氣和,並能身心靈平衡,過好這趟人生旅途,為了達成願景,我的具體行動步驟是: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培養能為自己帶來平安快樂的心情
忻人 2021.07.03

卡內基官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忻人
忻人
忻人,理想主義者,終其一身尋找內心的平靜,修練與自己共處之道,藉由自身的體悟回饋至文字與圖像之中,僅希望在生命消逝前能傳承有意義且價值的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