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就是發現自我 20230922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續昨天的話題,我收到了後來才買的空氣床墊,不論是大小還是厚度,目前都非常滿意。果然是因為之前的那個床墊沒有止氣閥,只給了一個不是很緊的矽膠塞子,所以空氣會逆流導致漏氣,就會越睡越往下沈,這完全是設計上的問題。比別人貴了兩倍卻不如別人的一半價值,到底要怎麼辦好呢?畢竟是在別的通路購買的,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好了,回到原本的主題。最近我覺得有想要好好地靜下來,開始重新一波斷捨離。我認為極簡是有階段性的,剛開始極簡的時候會丟大量的物品,之後會慢慢的減少丟東西的頻率,在這個階段能處理的絕大多數都處理了。休息了一陣子才會發起第二階段,這就會是往更深的心理層面去斷捨離;後面還會第三、第四階段,極簡是循序漸進的,如同剝洋蔥一樣,越來越接近最原始、最根本的自己。

我一開始是先接觸近藤麻理惠的怦然心動的魔法,丟了大約七成以上的物品,之後看了佐佐木典士的著作後才正式進入極簡(這應該是很多極簡人的啟蒙書),物品剩下約原本的一點五成,當然有出也有進。在邁入第三階段之前,我已經休息了好一陣子了(維持這個數量大約將近兩年),我想現在是時候可以啟程了。

比起look for我更喜歡discover這個詞

比起look for我更喜歡discover這個詞

『生命就是自我探索的旅程。』

是的,我正走在發現自己的路上,這個旅程應該是直到我生命結束的那一天才會停止吧!好好的體驗這個世界、享受每個當下、珍惜各個緣份,並在極簡的過程中把被雜物埋沒的自己挖掘出來。

我不敢說自己的物品很少,粗略估計大約近兩百樣吧!減少物品已經不是目標,而是只和精挑細選的物品過接下來的每一個日子,期待第三階段的斷捨離帶來的變化!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歡迎給我支持或與我互動~

這個專題主要是分享我的物品以及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