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關卡12】極簡變得有點無聊 (布蘭達視角) |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很喜歡極簡生活讓我有很多機會學習如何思考,而極簡生活的核心也在這裡。
First stage:
慢慢地,我開始了解先從辨認自己「想要的生活」為何,同時釐清目前的自己「是否有能力」辦到,接著再去眾多產品中理性地找到「當前適合自己生活」的物品。
Exhibit A:由於希望盡一份環保的心力,加上自己也常常外食,所以開始以攜帶「環保湯筷與環保杯」為理想生活,而為了確定自己願意且記得回到家後清洗餐具與杯子,以及每次會記得在外出前收進外出包包(多一個東西真的多很多事XD),因此我設置物品固定的位置,還要留意晾乾餐具的地方照得到陽光又通風,而由於包包較小,且暫時也沒有更換的打算(這種因為新買東西而又需要新買第二個東西真詭異XD),所以體積小、好折疊的產品更佳,而當然購買後仍然需要時間覺察與適應新生活,因此要稍稍比平常專注一些(若生活環境整潔且少雜物比較容易辦到,所以環環相扣XD),直到習慣新物品的存在並練成新的日常行為(如果不小心買錯物品,那又會是另外一段故事了XD)。
Second stage:
慢慢慢地,我也開始了解「有也可以,沒有也可以」。我先捨去了自己明顯用不到的物品,接著也開始思考如果嘗試捨棄原本其實會使用的物品,或許可以進一步測試或確認自己真正的生活需求,尤其我蠻容易直接從功能面的角度思考斷捨離這件事,總之是一個無可救藥的邏輯追求者,也幫助我更理性地對待買回家的各項物品。
Exhibit A:由於察覺化妝品存在的邏輯有待商榷,除了讓我無法以真面目示人,而且買了它就得買更多的東西,像是卸妝乳和化妝品收納盒等等(XD),還感受到了男女不平等的窘境(XD);保養品和保健食品的性質差不多,對我而言回春健康術已變成了運動和少食;洋裝和內衣真的很煩人,我都已經忍受每個月那幾天的麻煩事,就讓我休息休息吧(XD);還有洗衣籃和垃圾桶真的好臭,務必離我遠一點!(XD)
什麼事情是一定要做的以及什麼物品是一定要擁有的一直是我不斷想探討的,而做什麼事情以及擁有什麼物品能夠讓我變成自己心目中什麼樣的理想模樣,似乎也是影響這個問題答案的重要依據。
我發現我擁有什麼物品並不代表我會是什麼樣的人,但我做了哪些事卻正好說明了我是什麼樣的人。
接著也就來到今日的MPO挑戰:
Minimalist Player One, Play 12
Third stage:
慢慢慢慢地,我也開始了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55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7.8K會員
598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卡生活實驗 五八四 不能不說的關卡, 終於抽好了一管羊水, 腰痠到直不起來, 步步都像妳問我: 妳還要再撐幾天才放假? 而我永遠用同一個辦法, 躺好躺滿。 然後妳的課外課, 請掉了二堂。 懷妳的時候很忙, 婦幼展,孕婦瑜珈, NIPT,高層次還跑別處, 每天一包滴雞
avatar
YJW
2023-12-27
關於鞋子的魔王關卡還記得我之前曾經和大家聊過, 我的孩子「視鞋襪如命」這件事嗎?
Thumbnail
avatar
深藍色
2023-11-03
跌破萬六關卡,股市崩跌要觀望?還是進場抄底?大家好,我是小股民,個人分析,請斟酌參考 今天來講一下大盤發生了啥事,大盤創新低跌破萬六了 https://instagram.com/xiagumin?igshid=OGQ5ZDc2ODk2ZA%3D%3D&utm_source=qr 小股民的ig粉絲團 有興趣可以追唷~~
Thumbnail
avatar
小股民Gumin
2023-10-31
孕初期第一關卡 孕吐地獄大門開因為在那段日子裡,真的像是靈魂附體般,身體不再是自己的,無法控制的內分泌、嗅覺敏感、皮膚變化、倦怠與渾身不對勁,處處提醒著自己,你已不再是以前的你,要成為母親,就先學會忍受痛苦吧!
Thumbnail
avatar
新手媽媽實驗室
2023-09-13
關卡人生總是會面臨很多的關卡,每一個關卡都是對生命的考驗,讓生命能更加充實,關卡也會隨著人的思想轉變、經驗的累積程度,而有難易度不一。 今天瑜珈老師說,肉身雖不存在,但靈魂不滅,以非自然的方式結束肉體的存在,不是真的結束,靈魂會一直重複著這種非自然的行為,將無法跳脫出來,當心裡有結,很鬱悶的時候,一定要
Thumbnail
avatar
波尼亞
2023-07-06
經營管理的世界《心情故事篇》12--關於未來... 「未來」,是一個很玄的議題! 「未來」有許多面向... 例如: 1.在「評估」面~所有的評估預期,都是「假的」...即,有風險!(能確保執行成功嗎?) 2.在「事實」面~就如圖中所言... 3.在「教育」面~就是畫大餅...(傳授知識是正確的;但以為念好書就可以怎樣、怎樣... 哈哈!) 4.在
Thumbnail
avatar
王忠華
2021-12-14
〔金句圖卡-12〕接納人生享受其中 我們不需要365天維持喜樂, 也不需要365天保有正能量。 因為陰影的背後總有陽光☀ / 接納自己好與不好兩面向,才是值得喜樂之人。 喜樂之人,享受困境中的成長, 能從負面思考中發掘並解決問題。 這才是面對現實人生的生活態度。
Thumbnail
avatar
Suneyes - 陽眼ㄦ
2021-12-04
【作者自序】《不是我人脈廣,只是我對人好》圖卡讀書筆記#1 #2選擇這本書做圖卡讀書筆記的原因是作者的「利他」思維 同時作者「對人感興趣,生活很有趣」的人生觀,讓我非常羨慕,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夠像他一樣 這本書中的故事幾乎都是作者的親身經歷, 俗話說「想成為怎麼樣的人,就接近怎麼樣的人」 看著作者的故事,我們是不是也更接近作者了呢?
Thumbnail
avatar
賴堯賢
2021-08-27
天使能量訊息卡#12 轉念可以幫助你在疫情下學會享受獨處..............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