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創業觀察筆記(23)|第二場早餐會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情提要:我是在一家2017年創立的法國網路行銷公司工作,老闆是法國人,由一人公司開始創業。作為創業初期的員工,這個系列「法國創業觀察筆記」是我分享公司越來越壯大的過程,並不是我本人創業喔!這篇文章裡面的法國老闆就是創業者本人,而我是每天都不想上班但是又準時上工的小旻


我們公司前陣子開始比較積極嘗試一些新的活動,比如幾個月前第一次辦了線上的收費講座,過了幾個禮拜,在巴黎辦了一場小型早餐會。

巴黎早餐會是跟兩個合作夥伴一起舉辦的,非常成功,所以老闆決定在不同城市多辦幾場。昨天就是第二場早餐會啦!地點在里昂,接下來還有一場在波爾多。

對公司來說,早餐會的目的有三個:

  • 讓大家知道我們是阿里巴巴的合作夥伴
  • 將活動發佈在Linkedin,讓人覺得公司很活躍
  • 認識更多潛在客戶

昨天的早餐會只有大約十五人,所以是很小型的活動,地點在某個飯店的會議室,提供可頌、巧克力麵包、小甜食、咖啡、茶、氣泡飲料、水果等等。

我問老闆,參加的人這麼少,算成功嗎?他說:「非常成功!人少其實沒有關係,只要我們可以在Linkedin上分享這個活動、最後有順利舉辦,告訴大家我們跟天貓有非常緊密的合作,就非常棒了!」

昨天有一個小插曲讓我比較有印象,早餐會是八點半開始,我們八點到飯店準備的時候,工作人員告訴老闆:「早餐是八點半會送來。」如果是我,我會覺得為什麼不早點送?但是老闆卻說:「Perfect!」

我們都習慣所有事情要提前到位、提前準備好,既然是早餐會,那客人來的時候,應該早餐就已經要擺在桌上了~但是法國老闆卻覺得沒什麼關係,不要太晚送到就好,很chill。

昨天也跟很久沒見的里昂同事們見面了,聊得很開心,可以跟聊得來的人一起工作真的是很幸運的事情。

封面圖:Photo by J. Schiemann on Unsplash

分享中國大陸網路行銷的趨勢,介紹各種APP及網站的實際操作方法,不提理論,只講實作。專長是用很少的預算,幫客戶達成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