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創業觀察筆記(15)|法國老闆通知所有客戶:我們漲價5%喔!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情提要:我是在一家2017年創立的法國網路行銷公司工作,老闆是法國人,由一人公司開始創業。作為創業初期的員工,這個系列「法國創業觀察筆記」是我分享公司越來越壯大的過程,並不是我本人創業喔!這篇文章裡面的法國老闆就是創業者本人,而我是每天都不想上班但是又準時上工的小旻
進入正文:今年初我們公司全員加薪5%(法國創業觀察筆記(12)|第一次加薪5%),法國老闆就趁著這個機會,在二月份的時候通知所有客戶,接下來我們的費用也要漲價5%。
Due to the inflation rate in France in 2022-2023, all our employees have received a 5% salary increase that we included on the cost of our services, which explains the slight increase in budgets below.
收到這樣子的訊息,大部分的客戶都可以理解,而且還在老闆面前跟我開玩笑說:「你真的有加薪嗎?應該不是法國老闆把5%收到自己口袋吧?^_^」
我很喜歡公司這種透明坦誠的原則,不管是老闆對員工、同事之間、還是我們對客戶,彼此互相信任真的很重要,也因為這樣子,跟我們公司合作的客戶,通常簽了合約以後,就會合作不只一次。
最近我在忙新客戶開設抖音跨境商城的案子,整個案子包括:店舖經營、產品進口、影片照片拍攝、社群經營、網紅合作、自播、達人直播等等,算是一個很大的案子,原本法國老闆對這個合約完全沒有期待,但是和客戶溝通了一年以後,竟然順利簽了合約!金額還滿多~
「應該就是公司透明坦承的原則讓客戶願意一直跟我們討論下去吧!」老闆這麼說:「這一年以來,我跟客戶視訊了很多次,針對每一個費用的細節去討論,包括妳、設計師、寫手老師、營運人員會花多少時間在每一個項目,平均每個人的時薪成本是多少,我都是很公開透明的分享給客戶,客戶知道了費用的來源,加上一間公司必須有的利潤,自然而然就會增加對我們的信任。」
好啦!今天就先分享到這邊,公司越來越大了,不知道這種透明度可以維持多久呢^_^?
封面圖:Photo by Bao Menglong on Unsplash
分享中國大陸網路行銷的趨勢,介紹各種APP及網站的實際操作方法,不提理論,只講實作。專長是用很少的預算,幫客戶達成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