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你會選擇錢多的?還是興趣優先?

2023/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次看到FB好友在問這個問題

想當初我剛畢業的時候也是問自己同樣的問題WW

但是我都放在心裡 沒有詢問別人意見ㄚㄚㄚ~

太可惜了WW大概是沒有那麼聰明

煩惱都放在心裡WW


那時候我的選擇:是從喜歡的開始接觸

所以我去面試了 寵物美容/獸醫助理

然後就碰壁了XDD


那時候還是22K的時代

聽到寵物美容開價 試用期21 正式22 我感到很震驚

黑欸欸欸 不是全部工作都是22起跳的喔?!

總之我沒有去 我現在也不知道當時這樣的決定是好是壞......


後來我另一個工作有碰到帶老闆的狗去洗澡

稍微一窺了美容作業的一部分

剪指甲/清耳朵/洗澡/吹乾/獨立作業/有可能遇到凶狗凶貓被咬

辛苦在於 一個柔弱女生將一隻大隻德國狼犬抱到台上

吹水的時候毛噴飛的到處都是 插在頭髮上 並散落在各個角落

美容師打趣地跟我說:「齁 我每天都要洗頭,頭髮上插一堆毛的時候,我都用這個吹毛的把自己吹一吹WW」

是個吵雜的環境(狗叫) 毛噴飛多少會吸進去一些(?

有的美容師抱怨:「狗用的很髒的時候才帶來給我們洗...」


獸醫助理我那時實在是太菜了

最後因為心理壓力逃走了

主要是因為該學的都背不起來

而且 我這笨手笨腳 好怕哪裡弄錯把人家寵物弄死...

反正心理壓力大啊~(抗壓性差腦袋還這麼不好XDD完了~)


但現在想想 現在做了那麼多工作的我

那時候我的怕跟擔心看起來有點太多慮了WWW

這樣的確是沒辦法好好把工作做好阿~(多恐慌W)

不知道現在的我如果再回去接觸 能把事情做好嗎?


後來我最終定下來的大多是行政

部分是因為工作單純 部分是因為身體因素

但我做行政仍然做的差強人意 載浮載沉

我想我可能不太適合工作WW對我來說怎麼都那麼困難呢WW

貓好好 都不用上班~

貓好好 都不用上班~


歐歐是隻黑色卯咪
歐歐是隻黑色卯咪
我是歐歐 是隻黑色卯咪!這裡記錄我的日常!兩個專題輪流更新,畢竟貓只有一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