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嘗試了諮商?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第一次接觸諮商是在學校

感覺並沒有很好(?

我不確定是因為我問的問題是一個無解的問題或是什麼?

我以為的諮商是能夠給我新的方向?

能給我新的角度去看待我的問題?

還是會給我解答?


我以為的諮商是這樣子的

但是學校的諮商我覺得 我得到的只有陪伴

還是其實我忽略了什麼?

(我畢竟是一個少根筋的人...)


我記得很清楚的一次不好的經驗是

我說了我的痛苦 然後在那邊邊哭邊說

結果換了一個諮商師來? 我又重說了一次同樣的問題

我覺得我的眼淚已經流乾了(欸

我到現在還是不懂為啥 為啥要讓我說第二次

覺得很累((

但是 第二次快要哭不出來的狀況來說

搞不好 其實說出來就能解決問題?

我是這麼想的...


搞不好我多說幾次 這個問題就會變得平淡

這個情緒就會消失不見?

會嗎?

-

這次的諮商 我同樣想得到解答

同樣想得到新的角度看事情

三次機會之下(政府補助免費三次機會)

我前兩次還是都是在說我自己的故事

阿 第三次我會得到我要的嗎?

我在想 或許是我太貪心了 沒有專注在一個點解決問題

因為我一直以為這一切都是相互連接的?(各種問題的連結)

所以我什麼都說 搞不好就是說得太廣泛了

會不會是因為這樣才沒辦法解決任何問題呢?

我不懂 還是其實問題最終只能由我自己想出辦法?

不理解也不熟悉 諮商到底是什麼呢?


歐歐是隻黑色卯咪
歐歐是隻黑色卯咪
我是歐歐 是隻黑色卯咪!這裡記錄我的日常!兩個專題輪流更新,畢竟貓只有一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