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日記0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0831


我還在嘗試琢磨那種感覺,用自己四散且微小的足跡慢慢填滿整座城市的感覺;以捷運站的名字為陌生的街道和朋友的位置重新命名的努力。陽光撒下,一隻蝴蝶被吹往地下道的方向,想著,如今我們都是四散的人了。


花很多時間在走路,花更多時間在猶豫該不該騎腳踏車,曾經在時間裡過分乖巧的將自己塞入,現在在無盡的時間裡泅泳,路過燒餅攤才發覺自己早已飢餓到胃疼,只是今後要如何吃食;如何度過每一個飢餓;又要如何度過每一秒的時間,都無人會知曉了。


覺得好滿的同時又發覺好空,台北的街道總是又寬又長,像是想要去向何方都無妨那樣,我停在路口望著一整排的引擎迫不及待的甩開彼此,左耳放著剛剛在校園裡聽見有人正表演的歌曲。


“It's in your head, in your head

Zombie, zombie, zombie”


有重型機車的爆缸聲從側邊穿過,沿路開出朵朵煙花般的響聲,我將腳踏車的踏板轉回腳底,屏息等待綠燈亮起。在車水馬龍之間,騎腳踏車,總讓我覺得有些赤裸。還沒考駕照呢,一路上,我不是行人也不是車輛的存在鑽行於騎樓外,窄小的人群縫隙中,想著要如何轉彎,如何減速,才能順順的這樣,繼續踩踏下去。


音樂播放至下一首,是同個樂團的 Dreams,腦中想起無數個過往的場景,移動的火車車廂、傍晚的月台、回家路上的國小、家附近那條種滿樟樹的馬路,我在每個熟悉的景色裡,只是一直走著,緩慢或快,左右張望或低頭,耳裡播放著Dreams 的前奏。


“Oh my life, it's changing every day, in every possible way

And oh my dreams, it's never quite as it seems, never quite as it seems”


我抬起雙眼,看整條飛逝而過的大街如何與那溫柔的歌聲融為一體。

____

雖然已經是上上個禮拜的事了但那陣子開始聽The Beatles 覺得太好聽了吧為什麼我現在才聽到啦

(歐但上面寫的歌詞是The Cranberries 的歌 都好聽好聽)


發芽耳機
發芽耳機
🎧嘗試介紹喜歡的音樂+翻譯歌詞的小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