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爭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聖經經文:詩篇83章2-5節「因為你的仇敵喧嚷,恨你的抬起頭來。他們同謀奸詐要害你的百姓,彼此商議要害你所保護的人。他們說:「來吧,我們將他們除滅,使他們不再成國! 使以色列的名不再被人記念!」他們同心商議,彼此結盟,要抵擋你;」

我的理解:基督徒常常說:「屬靈爭戰」,這到底是什麼意思?我們常說人有靈魂體三個層面,「體」我可以明白,但「靈與魂」該怎麼分?其實這些都是我自己長年以來的問題,但以往閱讀屬靈的書籍卻總是無法得到滿意、清晰的解答。我就從我目前了解的來回答靈與魂的問題:魂比較好解決,我認為就是一般我們用於思考、學習時的認知。但靈是什麼?我認為是管理我們的魂為什麼會這樣認知的更深層智慧。比方說,我的母親有失智症,我在照顧她的時候,很害怕有什麼突如其來的變化,這樣她的情緒會受到打擾,我也會因為要花時間去安撫她、或者去收拾她因為情緒不穩所造成的混亂而不耐。但是深究我為什麼會有這些不耐煩的情緒,首先我必須面對我是否愛我的媽媽,而不是把她當成一個物件、事件在處理;其次我必須想,我為什麼不喜歡變動,而是喜歡平穩的安逸?我是否應該將這些我不喜歡的變動交在上主的手裡,求主帶領我能夠再次活潑起來,有力氣及想望去面對變動的挑戰。所以那些我不想處理我母親因失智症所造成的不便,那是屬於魂的層次;但深究這些魂的感受,則牽涉到我們深層一些根深蒂固的傷害、迷信、懶惰、甚至認同的問題,我認為這是屬於靈的層次。屬靈的問題要用屬靈的方法來解決,因此才會有「屬靈爭戰」,將人的靈由罪惡的國度帶回到聖潔的國度,使人能夠再次回復可以與上帝溝通,靈魂體恢復健康。在今天的經文很明顯的看出,在靈界分為上帝國、魔鬼國。魔鬼國的成員想方設法地要把上帝國的成員傷害、除滅、分崩離析、彼此有心結、抵擋,使得上帝國的成員無法壯大起來,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度。作為基督徒我們不僅要常常思想我們做某件事情的背後動機,來到上主面前將自己的罪、無能為力交託在上主手裡,求主的赦免,也求主的恩典讓我們能夠恩上加恩、力上加力,更重要的是與其他基督徒的團契,讓彼此聯合成就上帝的國度。

感言:在讀聖經、寫部落格的過程中,最多時候是去解決我自己面對信仰的問題。如今天我在開始時還不知該怎樣起頭,只覺得要去討論這樣的題目,剩下的只能求主帶領讓我順著祂的心意去把祂所顯露給我有關聖經的道理給寫出來。我知道這樣做其實受益最多的是自己,我也期盼若是這樣的文章可以幫助任何人,也就讓我滿足了!

3會員
30內容數
在人生的旅途中,聖經像個指南針導引著我們前進的方向。藉由研讀聖經、思想日常生活所發生的事、或世界新聞,思想其中上帝的心意,而能夠更加瞭解這位三位一體的上帝的偉大,及對我們的指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unhun Lo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是浪子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帝子民的覺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末世或新天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主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帝國,看的見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帝如何對待惡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屬於九〇後的一種姿態聽過一段參禪對話,大意是: 禪師問在座的弟子,回顧過去歷史, 最想要回到哪個時代、哪個皇帝的時期?... 弟子們各個搬出自己的一番見解, 禪師最終總結... 過去再怎麼美好,那終究是過去, 最美好的年代就是從我出生開始到現在的每一天 都是屬於我最好的時代! 我是1990年代前段班出生 細數成長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仔仔
2023-06-29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5-19
【變身的馬鈴薯】圖/文 杜孟蓁 這個周日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孩子們知道節日即將到來,就嚷著要做禮物或卡片給媽媽。 我們依著過去的經驗,利用討論的方式,來決定大家想要做什麼樣母親節禮物。因為正在進行跟飲食有關的方案,所以就有孩子說想做健康的食物來送給媽媽。 有孩子提到自己的媽媽喜歡吃沙拉,多數的孩子也覺得沙拉是健康又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5-12
《星際效應Interstellar》: 麥特戴蒙沒有在這部裡面種馬鈴薯。我一直以為父親會很早掛掉然後女兒繼承衣缽上太空完成遺願,一直在等,因為印象中看過預告是女主角跟外星生物接觸的片子…結果那好像也是另外一部。
Thumbnail
avatar
Manson
2022-12-27
【散文創作】動物與成人/動物界脊索動物門哺乳綱靈長目人科人屬〈動物與成人〉 說到動物,我很小的時候就很喜歡,但這個喜歡純粹是因為動物形象很美好。大部分書本的圖樣都是動物,而且生活中不論是生肖還是星座或是英文學的單字,全都是動物,所以我很喜歡動物。 那之後我還是很喜歡動物,但是在我心中貓狗就不再是純淨、聖潔、高尚的了,但仍然可愛。
Thumbnail
avatar
大秝/禾禾
2022-09-12
宣教士FAQ|你有沒有碰過屬靈爭戰?碰到怎麼辦?宣教士在宣教工場,一定會碰到「屬靈爭戰」。 宣教士對「屬靈爭戰」應有的基本認識,和應對的方法策略。
avatar
徐葳葳
2021-10-09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1-08-13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1-06-19
【夜谷電臺誠徵實習】馬鈴薯與科學「抱歉,我在跟馬鈴薯講話。除了在視覺上明確地傳達失望,我必須使用言語表達。倘若馬鈴薯主要的訊息接受源是聲音,也不會顧此失彼。」 「它們真的聽聲音嗎?」 「只有一種方法可以知道真相。」路易莎聽起來很爽朗,但仍然皺著眉頭,非常嚴肅。她搖搖頭說:「你對不起自己的潛能。」
Thumbnail
avatar
獨步文化
2018-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