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戰手冊3》幫助你脫離生命綑綁的利器~ 祢的話語 我的禱告

2023/04/3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在上一篇《我不是魯蛇,我是在基督裡的常勝軍》提到【祢的話語 我的禱告 ~ 攻破屬靈生命中的堅壘】這本書,幫助我擺脫十幾年來如影隨形、難以啟齒的癮癖。除此,我也從這本書我得到極大的幫助,克服其他在我生命中難以對付的種種堅壘。我知道身心患者在許多面向中可能會比一般人有更多的綑綁,所以在我的身心讀書小組我將此書列入共讀。我們不僅共讀,還一起實踐用聖經經文來禱告。我的方法是只要完成禱告,就在線上群組打卡,例如: 【打卡 驕傲 + 憂鬱 + 不饒恕】 或是 【上傳自己的禱詞】,希望靠著群體的力量達到互相提醒與鼓勵。我相信彼此陪伴可以走得更久、更遠,且不容易半途而廢。我們計畫今年一整年都要來操練用聖經經文來禱告,用它來面對我們的負面情緒、軟弱和生命中的綑綁。 我常跟姊妹們說,若我們能夠純熟使用經文禱告,我們將會變得非常的強壯面對任何的處境!
我們一起進行線上群組打卡將近半年,有位姊妹說,當用神的話語來禱告時,好像在跟神對話或回應,即使只是覆誦經文,也更堅定神對我的心意。 另一位姊妹說,書中很多章節都對我有幫助,特別有感的是不饒恕/憂鬱/飲食障礙/罪咎感/驕傲/不信/痛失親人的絕望。 例如:克服被棄絕的感覺: 我先生外遇,對我家暴、更提出離婚訴訟。我努力挽回婚姻,結果他對我家暴更嚴重,外遇不斷。加上我生病,一開始癌症,子宮肌瘤開刀沒開好,又罹患憂鬱症。這些讓我有深深被棄絕的感覺,幾度想自殺(又沒有勇氣,後來就醫,加入小組好很多,即使身體時好時壞)。我曾經覺得全世界都棄絕我,連神也是。藉由書中神的話語與禱告,安慰我受傷的心,更新我的心思意念,讓我從”被棄絕”到”被接納”。所以後來即使身體有不適(這位姊妹的憂鬱症症狀,伴有強烈的頭痛和胸痛)、奶奶過世、妹夫腦瘤、媽媽骨折,我都能比較平靜,覺得神不是在棄絕我。我不再像過去覺得一個人好無助、只能痛哭。
姊妹們的分享與改變,鼓勵著我與大家分享我的拆毀堅壘之旅每次寫下我的禱告之前,我會先了解要禱告的經文,翻開聖經看它的上下文經節或經段,甚至整章經文,有不懂的地方我會去查考註釋書。然後會去思考,為什麼作者在這個營壘,會放這經文? 神要告訴我甚麼? 我的回應是甚麼? 我學習禱告要帶出經文內容,因為神的話語是帶有能力,我相信我的禱告也會帶出能力來。
作者提及,無論要拆毀的堡壘是什麼,每個捆綁都跟”拜偶像”和”不信”有關,所以我從這兩個營壘開始。這些經文讓我記起上帝的大能,增強我對上帝話語的信心。以下是幾則我的禱告,與大家分享:
克服拜偶像的營壘
經文: 詩篇135: 5-6
原來我知道耶和華為大,也知道我們的主超乎萬神之上。 耶和華在天上,在地下,在海中,在一切的深處,都隨自己的意旨而行。
我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要從心裡完全的認定,不單單只是知道,而是真實經歷祢就是那最偉大、超乎萬神之上的唯一真神。祢無論在哪裡、在何處都是隨著祢自己的旨意而行,祢喜悅甚麼就做甚麼。
克服不信的營壘
經文: 希伯來書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 神的喜悅;因為到 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 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我的禱告:
天父,祢說人沒有信心就不能得到祢的喜悅。凡是到祢面前來的人都必須相信祢的存在,而且相信祢必要賞賜那尋求祢的人。天父啊~我要得祢的喜悅,祢的賜福,求祢把我的不信從心中挪走!
克服憂鬱的營壘
經文: 以賽亞書41:10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 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我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剛才讀約書亞記第八章,看到祢安慰鼓勵約書亞的說,”不要害怕,不要驚惶”。現在又再次看到類似的經文,彷彿是祢再次對我說話。當我憂鬱、軟弱不前、疲乏困頓的時候,我要勇敢,因為祢與我同在。我不要驚惶,因為祢是我的神必幫助我,必用祢公義的右手扶持我。
克服不饒恕的心
經文: 馬太福音6:14-15
祢們饒恕人的過犯,祢們的天父也必饒恕祢們的過犯;祢們不饒恕人的過犯,祢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祢們的過犯。
我的禱告:
天父,經文提醒我要主動的去饒恕得罪我的人,我若照著祢的話如此行,祢也必饒恕我的過犯。假如我不願意去饒恕別人對我的過犯,同樣祢也必不饒恕我的過犯。這話聽起來好嚴厲,甚至是語帶威脅。但我知道祢會如此說是為了我的益處,祢不願意看到我成為一個被苦毒牢籠的人,祢要讓我得釋放。
經文: 馬太福音7:1-2
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
我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謝謝祢讓我更加明白這兩節經文的意義,告訴我不要用自己的標準去審判別人,不然我自己也會被祢以此標準審判。也不要用自己的量器去度量別人,不然我也會被祢以這量器度量。這讓我了解到自己的不完全,我用自己的標準去審判、去度量那些冒犯我的人,那並不一定是對的,而自己也沒有比對方好到哪裡去。唯有祢的審判、量器是全然正確的。主啊!求祢幫助我能像祢一樣去饒恕人,用恩慈的心去對待他們。
克服性綑綁的營壘
經文: 詩139篇:1-3
耶和華啊,祢已經鑒察我,認識我。我坐下,我起來,祢都曉得;祢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 我行路,我躺臥,祢都細察;祢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
我的禱告:
阿爸天父,祢認識我、鑒察我的心,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祢也知道我被這影像綑綁、受苦多年。我真的沒有想要做什麼,但那些影像卻來攪擾我,甚至讓我低頭走路目不敢視人。天父啊!祢知道我的心,我不想與罪同行。我宣告我已得自由,脫離罪的捆綁。因著祢的憐憫與慈愛,赦免了我,我是祢聖潔的子民。
經文: 羅馬書7:15、17~19、21
因為我所做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並不做;我所恨惡的,我倒去做。…既是這樣,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做的。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
我的禱告:
主啊!保羅的內心交戰道盡了我的心聲,我所做的,我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不去做;我所恨惡的,我反倒去做。我真的沒有想要做什麼,我不知道那些影像為什麼會出現在我腦海裡,我真的不願意、也不想這樣。保羅說,他若做了他不願意做的事,他就不得不承認律法是對的。他所做的並不真的是他在做,而是在他裡面的罪做的。感謝主! 這經文釋放我,讓我不再自我控訴、定罪。主啊!我是祢聖潔的器皿,求祢幫助我清除這些影像,不容它們來攪擾我。
經文: 出埃及記3:7-8
耶和華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哀聲,我也聽見了。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我下來是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出了那地,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
我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看見這些經文我蠻感動的,因為我所受的苦祢都看見了,我的禱告你也聽見了。我數年受那些影像之苦,祢都知道。我相信祢讓我受苦是對我有益的,為要帶我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甚至因著我的經歷、奮鬥的過程,會帶給人祝福。主啊!我感謝、讚美祢。 (當我整理資料,看到這則禱告我感動落淚,這則禱告是我在2020.08.26 寫下的,現在神使用我在門徒訓練課程上做見證,正應允我三年前的禱告)
希望我的分享對大家有幫助,祝福大家在心思戰場上能夠屢戰屢勝成為常勝軍。
推薦書籍:
《祢的話語 我的禱告 – 攻破屬靈生命中的堅壘》,貝思·穆爾 著,天道出版社
歡迎至我的FB紛絲專業瀏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6內容數
我與躁鬱症共舞25年,病發五次,曾經入住精神科急性病房兩次。因為前15年的病程,讓我越來越了解此症,知道如何避開誘使復發的因素及如何保養身心靈,到目前為止已逾10年沒再復發! 期待透過自身的生命故事與經驗分享,可以幫助身心症的病友,以及扶持他們的親友知道如何幫助生病中的親友,讓病友們可以走出他們生命的幽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