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嗎?去澳洲打工度假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年05月,我做了一個決定-要和朋友們一起前往澳洲打工渡假!
身為應屆的大學畢業生,我對於未來沒有想法也沒有規劃
既然沒有目標,那倒不如選擇出國吧,出去看看這個大世界。
因此,2022年07月01日,我踏上了人生第一次的國外之旅!
為了讓旅行有點意義,也自己包辦一切安排及資料申請~

未知的恐懼

對於非家鄉的國家,未知的方向,誰不恐懼呢?
我也害怕,就連出國的這個決定,我也是猶豫快一個月才有勇氣定案!
在決定出國後,我用短短兩個月的時間辦理簽證、機票以及查找相關資訊,
是有些匆忙,有好多資訊有看但懂一半(或許是慧根不夠哈哈),來到澳洲後才邊經歷邊學習。也多虧在澳洲遇到的老包們~

家人的想法

外婆:哎呦,在台灣也可以找工作呀...好啦,要照顧好自己啊~
大舅:你不要找韓國人交往呀,我吃不慣泡菜~(什麼奇怪理由啦?!XD
小舅:那都是人蛇集團,不要去啦!!(那時候柬埔寨的新聞還沒出來,不然會懷疑我是不是去柬埔寨了吧><")
要出國打工度假這個決定,也是有引起家庭小小風波的。
大家對於這件事的想法也不同,但我很開心我的家人們最終也尊重我的想法。
起初,爸爸是不支持這個決定的人之一...
雖然知道他會擔心我,但他又很嘴硬,從來不會當面跟我說反對的想法。
為了安撫他的小情緒及尊重他,我可是費盡心思想方法要讓他安心!做了個小簡報跟他分享澳洲打工會經歷的瑣事,分享社群及定位軟體給他
或許我已經是個成年人,可以自己做決定,為自己負責。
也有許多人跟我說以後是我自己的人生,要學會為自己規劃做決定。
但家人對我來說很重要,我不想在家人不支持的情況下執行任何重要決定,
雖然我也不會因為他們反對就輕易放棄任何行動(就是如此任性!哈哈

臨行前的自我期許

對於這趟旅程是有期待的,也期許自己能成長的更加茁壯!
從高中開始,就以語言為主修科系(雖然高中、大學是不一樣的語言),卻一直都是能過且過的狀態,希望出國能找到認真學語言的動機
想擁有成熟的自由靈魂,有點難用文字表達想成為的狀態,但總結論就是成為更好的人,調整成自己喜歡的狀態!
    3會員
    14內容數
    大學畢業那年,與同學飛往澳洲,踏上一段冒險的旅程。在澳洲度過了一段值得一再回憶的日子,是蛻變是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覺察練習】簡單的路真的比較好走嗎?原來你還是會時不時的懷疑自己的選擇。你覺得自己是不是自找麻煩,硬要走一條難走的路。 你懷念起曾經在一起的那些美好。你也開始質疑自己過去沒有太早發現,才會到現在才改變。 你因為結果不如你預期,所以覺得過去的一切都是一個錯誤。 改變的不舒服狀態,讓你開始想是不是該回到過去的路會比較好。因為是你可以
    Thumbnail
    avatar
    huee
    2023-09-24
    喜歡健走嗎?除了對身體有好處外,心靈有什麼變化?現在人很少有健走的習慣,因為工作繁忙,回到家時已經疲憊不堪,只想躺在沙發上看社群.追劇,這樣一天就過了。😪
    Thumbnail
    avatar
    素食先生vegan220206
    2023-04-16
    沒離婚可以隨便帶小孩走嗎?律師說:恐違法!夫妻在鬧翻之後,可能會因為分居或準備離婚而強行帶走孩子,但這行為跟夫妻吵架後把小孩抱回娘家、婆家一兩天不同,可能會有侵害親權的嫌疑,對方可能會依略誘罪報警處理,也許有些人會擔心自己爭取監護權的勝算不高,這樣離婚小孩怎麼辦?但爭取監護權的條件很多樣,父母通常各有不同的優勢,如果先破壞了友善父母原則,這
    Thumbnail
    avatar
    智邦法律諮詢網
    2023-02-20
    【沒有共同興趣的我們,能走在一起嗎?】其實夫妻不一定要有共同興趣,即使沒有共同興趣也無妨,而是把它當成一種機會,能有更多機會接觸自己完全不熟悉的圈子。從沒有交集的空集合,兩個圓願意慢慢靠近,而不是漸行漸遠,才能找出共同的交集。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3-02-14
    BTC日線級別縮量,有可能還會上漲嗎?ETH震盪走勢該怎麼去操作呢?如果對於技術分析,不值得參考的 可以跳過此文章,我會非常感謝你的 從日線級別,我們可以看到這段的下跌是一個縮量的下跌,並且有回踩測試到我們的供需區間,去試探這裡的價格行為,目前是有踩住,但不是叫各位去做多!這點很重要~ https://www.okx.com/join/ALGERNONLIN
    Thumbnail
    avatar
    林錫泰
    2022-07-24
    帶我走嗎?我喜歡文字 所以對字裡行間的語氣、情緒、心情 格外敏感 甚至會想很多,有點神經質 我沒辦法忽略 那種尖銳的話語 他會深深刻印在我的腦海 久久難磨平 所以總是難受 很困擾 知道自己不應該 但就是死性難改 有人說 我這樣的性格 需要遇到一個人 在我身後推一把 帶我逃離這種多愁善感 以及學會釋懷 忘了痛
    Thumbnail
    avatar
    又是墨菲定律
    2022-07-22
    致H:我兩次懷孕,先生都去嫖妓。這是我的底線,我們還能繼續走下去嗎?你好,我想請問關於感情方面問題。謝謝~ 在去年懷孕期間發現老公有在網路上找性交易紀錄,生完後抓到有去消費,詢問原因他的回答是因為我懷孕那是沒辦法的事,因此冷戰好幾天,溝通過後跟他說過嫖妓是我的底線,他也答應不再去。 H這樣說 其實這是一道千古不變的考古題。 只不過,如果我是妳,我依舊不會走下去。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2-28
    生活趣聞|小霸王寒流是嗎? 走啊,吃冰!※本文原先首發於2020.12.31探路客平台上,然後我就忘了它。 今天的這個體感溫度12度,讓我想起了這篇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樹懶的生活
    2022-01-11
    房東可以把居家檢疫者趕走嗎? 再過一個月就是農曆新年了,有不少長期待在國外的台灣人紛紛返台過年。目前台灣的狀況屬於境外移入的確診者居多,加上年節期間因為防疫旅館不多,有稍微縮減待在旅館的時間,讓檢疫者提前返家做居家檢疫。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1-12-30
    真的要一個人走嗎?如果可以一切由自己決定,照自己的速度、可以觸摸路邊的花、躺在草地上、一口氣衝上坡、對山谷唱歌、累了就停下吃東西,不用管是不是對的時間與地點?這一次我終於要自己走自己的,說不定會像那些旅行壯遊故事那般,在獨行時終於領悟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崎路
    2021-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