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打工仔決定成為老闆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你好,我是寶拉Paula。

一位今年剛把大學當小學讀完的畢業生,24歲。

其實我一開始也只是打算安分找個工作,但或許就是那冥冥之中的安排,工作找不到,被邀請到農場打工,打工打一打,發現還是自己創業好,所以現在,你在這裡看到了我、看到了我的故事。故事很長,我慢慢說。

2023年2月 拿到了畢業證書

剛畢業的我也和許多人一樣十分迷惘,由於就讀的科系名為-國際文教與比較教育學系(聽都沒聽過?很正常,因為這是全台唯一的科系),雖然身為教育相關領域學系,但其實畢業並不能直接當老師(需另外修師培課程),再加上我實在不想進去體制內教育誤人子弟(?),所以一開始找工作真的蠻頭痛的。

在國外的那段期間發現商業似乎是個有趣的項目,因此想去嘗試看看,而同時紫微算命的老師也和我說這命盤適合當國貿人員。可我在人力銀行上看了看,很多都要求需相關科系畢業,履歷投了也都沒有什麼消息,十分沮喪。

回去學校拿畢業證書時,順便和在埔里認識的人一起吃飯,其中包括現在的老闆與老闆娘。老闆其實是我某堂通識課的老師,出國前曾經因農場需要人手而過去幫忙,那時我的表現深深受到老闆娘的喜愛,因此在吃飯時,得知我已經畢業的老闆娘就詢問了是否要再來幫忙?

「嗯...好啊」想說反正現在也沒事做,過去幫個忙也好,所以就答應了。

因此我在3月時,開始過去農場幫忙,當位小小打工仔......

(持續更新中)

48會員
204內容數
畢業後不甘成為社畜,決定為自己努力,透過經營自媒體,開創自己的網路事業。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畢業就創業,一年之後沒有成績就滾去公司上班。想獲得最新消息或是更認識我,歡迎追蹤IG: haohaomakeitforfu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