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就是我的不變(?)《畢業後的流浪筆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情提要:筆者今年24歲,大學畢業後,曾在西班牙當過一年交換學生,非常任性地決定不選擇馬上去就業,而是跑到南投埔里的某間農場當打工仔,工作之餘也常思考自己未來的人生,流浪筆記記錄在這個時候......
還記得當初給朋友的朋友解星盤,她說:「其實妳要做什麼都可以耶,而且妳對很多東西都感興趣,然後看這顆星在這個位置,妳應該常一直換。」

這句話就恰恰描述我「百工紀錄」的狀態。嘗試過了許多工作,補習班老師、伴讀老師、幼兒園老師、餐廳服務生、客服專員、展場銷售員、保險業務員,到現在農場打工仔。(回首一看發現似乎也集滿了士農工商?!)

確實蠻享受這樣多元的探索,但看似豐富的經歷,其實沒有一個是長期的工作。或許就是因為抱持「試一下來看自己喜不喜歡」的心態,所以一旦覺得「好了,夠了」就離開並找尋下個地方,時常在一個變動的狀態。

我好像什麼都會也好像什麼都不會。沒有特殊專長,會的事情也感覺沒有厲害到能夠變現。不像很多人清楚知道自己不喜歡、不想要、不適合做什麼,我幾乎什麼都不排斥,什麼都好,最後也就尚未找到自己要持續投入的領域。

(越來越覺得「做選擇」是我的人生課題)

不過其實內心還是覺得,土象星座的自己,喜歡穩定,也就會想找一個地方好好紮根,同時也因為如此,找尋那塊合適的土地對我來說格外重要。畢竟樹種下去,長根了也難移,我說要待,真的會待很久,忠心忠義,努力茁壯,所以地也得夠肥沃。

而我發現,有個地方我待了好久-Jam for love製作團隊,從大一一路到現在,大約6年的時間,還成為了老師口中化石級成員。這下有趣了,究竟是哪些原因,讓我想要繼續待在這裡?看來我需要去好好思考背後那些要素…….
文章記錄於
2023年4月28日

關於筆者:
寶拉Paula
一個不小心把大學當小學讀的叛逆學生。曾在疫情期間當了一年的西班牙交換學生。如同孩子般對新事物感到好奇,喜歡刷各種人生經歷。回國後成了媽祖的媽寶,現在在埔里農場當位打工仔,修身養性,向大自然學習。期許將來能成為一位可以養活自己的數位遊牧工作者。
Facebook
Instagram
Podcas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會員
203內容數
畢業後不甘成為社畜,決定為自己努力,透過經營自媒體,開創自己的網路事業。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畢業就創業,一年之後沒有成績就滾去公司上班。想獲得最新消息或是更認識我,歡迎追蹤IG: haohaomakeitforfu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展覽體驗設計分支計畫┃展覽踏查】國立清華大學藝術學院學士班第二屆畢業展《砸碎星期_之後》清華大學雖然在新竹,但卻選擇將畢業展辦在臺北。也因為這類展覽的特殊性質,現場工作人員的數量遠多於觀展者,或許也是少數可以有機會偶遇許多創作者同時在現場的展覽。13件作品中就有高達7成的展品,嘗試利用各類科技或互動媒介來與觀展者發生互動關係,其中更不乏運用得宜、令人印象深刻的展品。
Thumbnail
avatar
UX.Debugger 體驗設計除錯計畫
2023-05-14
《死刑犯的最後一天》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112級畢業製作推薦度:★★★☆劇本太過說教,劇組也沒能說服自己關心與理解死刑犯,自然無法說服觀眾。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3-04-09
《最後的遺言》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112級畢業製作推薦度:★★★☆適合閱讀的劇本未必適合演出,討好評審的劇本未必討好觀眾。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3-02-01
《話說35.那一年》畢業旅行的後座力1986年的11月初,是我們期待已久的畢業旅行。 在高中聯考的陰影下,國中三年級學生的日常,除了念書就是考試,不是分數就是名次,枯燥乏味到極致。只要能離開教室跟考卷,就讓人有期待,更何況是畢業旅行,這是一道黑暗中的光亮,一種讓人願意繼續匍匐往前的動力。
Thumbnail
avatar
ㄚ佩
2022-02-05
《畢業舞會》The Prom 梅姨等大咖的歌舞青春│電影心得“I just wanna go to prom like any other kid.” — Emma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12
《畢業了,然後呢?》社會新鮮人:未來在哪裡?理想與現實的選擇。圖片 重點是你到底想做甚麼?所有的工作都是瑣碎的雜事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懷抱理想很好,但別忘了考慮現實! 學生是一個被允許犯錯的身分,那時很多事都有評分依據,畢業後,工作是生存的基本準則,職業選擇是人生的第一道習題。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co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6-19
【個人觀點】《畢業倒數》離別,使我們溫柔Green和Dennis在八年前大學畢業,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就會在歷史回顧裡面看到自己穿著學士服的照片。當時Green寫了一個連載系列名為《畢業倒數》。記載著一些大學生們的共同回憶。算是人生第一個開始寫的連載。在畢業時節的現在,似乎很適合拿出來和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奔三野郎 Arasayarou
2021-06-08
《畢業舞會》充滿「愛你的鄰舍」的美國精神,但有點可惜了強大卡司的音樂電影 《畢業舞會》(The Prom)這部由音樂劇改編的音樂電影,2020年末在Netflix上映。由梅莉史翠普、妮可基曼、詹姆斯柯登...主演,光是電影強大的卡司,就讓人非常想要看看到底是怎樣的一部電影,但說實話,我覺得有那麼點雷聲大於雨點。
Thumbnail
avatar
Gin C.
2021-01-28
《最後》x《倒數》... 快跑起來趕上順利畢業的末班車༼;´༎ຶ ۝ ༎ຶ ༽3月6日剛上完設計課,距離下次評圖剛好一週,開始盤點我現在有的所有資產以及為所落後的目標差距趕工...
avatar
HENRY
2020-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