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劇】瑞秋格林與艾力克斯里維-珍妮佛安妮斯頓在六人行後的晨間直播秀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年九月睽違多時的《晨間直播秀》第三季在APPLE TV上映了,我必須說不能一次追完實在很討厭,隔了好久都快忘了前兩季的劇情,但點開第三季之後,發現即使沒看前兩季,還是能夠跟上步伐,因為劇情非常地貼近時事,穩穩抓緊COVID-19、ME TOO與CANCEL文化的走向,或許這就是季播戲劇的好處吧?很容易與時並進,容易對當代的現象有共鳴,也特別容易有陪伴的感覺,好像這齣劇在某段時空裡跟著我們一起前進了一些。

我人生第一個季播的影集.是《六人行》,也是我第一次看珍妮佛安妮斯頓演的戲,這部影集從我國中開始看到現在,已經數不清看了多少遍。一剛開始是從電視看到,但總是演一季就不知道下一季去哪裡,直到有機會從我弟的家教手中借到整套DVD,我才終於有機會把《六人行》從頭到尾看完,而且還是一看再看又再看,看到幾乎每幕台詞都能流暢背出的那種狀態。當然,我必須說剛開始是娛樂,中間有段時間是練習英文,最後變成懷舊,然後成為影響我人生很重要的一部戲劇。

六人行第一集出場的瑞秋格林

六人行第一集出場的瑞秋格林

瑞秋格林以標準的美式傻白甜嬌嬌千金女的形象出場,雖然給朋友們帶來各種麻煩,但也一起面對生活的酸甜苦辣。以一個看似新加入的角色帶出舊有的關係連結,將六人的緣分串在一起。對當時才十幾歲的我,格外嚮往這種出社會依然能互相扶持的感情,也覺得這種社會新鮮人面對人生階段的各自打拼很觸動人心,更特別的是用一種生活喜劇的方式去呈現生活各種酸甜苦辣,好像不論生活遇到什麼,都能用幽默去面對。

從當服務生開始自立自強的瑞秋格林

從當服務生開始自立自強的瑞秋格林

進入夢想職場成為時尚業一份子的瑞秋格林

進入夢想職場成為時尚業一份子的瑞秋格林

看著瑞秋格林從嬌嬌女開始在咖啡廳打工,然後順利的把“購物”的興趣轉換成自己的工作,進入夢想職場的她就像標準的美國夢,身為觀眾的我也好像陪著她從公主成長為職場女強人。然而六人行停在第十季,瑞秋格林也停在那個年紀。雖然之後看著珍妮佛安妮斯頓拍過各種電影,但中間沒有讓我特別印象深刻的作品,直到APPLE TV的《晨間直播秀》播出,此時已過而立之年的我,看見艾力克斯李維在新聞台成為扛壩子,不免得也覺得瑞秋格林跟著一起長大了,若六人行繼續播出,她大概也會成為艾力克斯李維這個階級了吧?

這種我家有女初長成的感覺,令人特別欣慰。看著珍妮佛安妮斯頓從六人行的生活題材轉移到職場與社會議題,讓戲劇的力道更有強度,也因此可以探討更深層的社會現象,在高位的艾力克斯李維有了全新的視角去看待人情冷暖,而珍妮佛安妮斯頓也隨著在影劇圈多年的累積,更能選擇自己所要說的故事。

我想這也代表著,或許珍妮佛安妮斯頓身上永遠有瑞秋格林的影子,但艾力克斯李維卻肯定說著珍妮佛安妮斯頓想說的故事。Choose your own story to tell, and make it real.

艾力克斯李維

艾力克斯李維

後記:

沒想到這篇文章打到一半,馬修派瑞(錢德)不幸在前幾天過世了,身為六人行老粉絲千言萬語也道不盡對錢德的感謝,錢德式笑話是六人行中不可缺的一部分,因為他的自嘲與幽默,陪了我很長的一段時間,走過人生的起起落落,讓我也練就一身獨有的黑色幽默。

謝謝你,錢德。

謝謝你,馬修。

It's the end of era.

停在當年的六人行,也隨著老友團聚後,迎來真正的生離死別。

It's the end of era.

It's the end of era.




1會員
22內容數
偶爾想要遠離生活,不論是短期旅行或時長期遠行,踏出那一步,帶給自己的不僅是沿途的風景,更是學習。跟著我出走,看這些留下的足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