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記事本 0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做決策很重要的是內在權威,而我是直覺權威,滿有感的,只是很難抓到那個瞬間。最準的是關於下雨,例如包包隨時都有一把摺疊傘,突然有一天想「應該不會下雨,不帶也沒關係」,那天大概九成會下。還有幾次,有重要的事情要出門,會突然覺得當下或當天一定要去,像有一次工作要寄資料,但是東西要等那天下午才會好,但我下午剛好請假,同事說隔天再寄就好,我就覺得一定要馬上前往公司拿去寄,果然隔天下大雨。還有那種預定某週末要做什麼,會突然覺得要提前做,然後那天臨時發生更重要的事要處理。不過這個能力在懷孕的時候超失常,可能因為太多擔心,等於隨時處在危機的狀況,所以分不出真的警報訊息。

  人類圖有九大能量中心,被歸類為顯示者的特質有兩項,一項是喉嚨中心有定義,另一項是薦骨中心沒有定義。很多描述說薦骨有定義的話,不管多累,只要睡一覺就會充滿電,但是薦骨沒定義的人會不知道累,我在學生時期,就很容易為了有興趣的事情,弄到忘記時間,例如寫數學講義,我可以寫到半夜一兩點家人來叫,才發現很晚了,或者做設計稿件做好幾個小時,沒有喝水上廁所。大概是超過二十五歲才警覺問題很大,飛蚊症、心律不整、腸躁症等各種症狀,開始會注意盡量不超過十一點睡,盡量放一杯水在旁邊,有喝水就去廁所之類的,給自己一些規定。喉嚨中心相較之下就不明顯,「說話給人一種不確定感」這點不知道算不算?還滿常用「可能」、「大概」、「好像是這樣」這類詞句。

  我總共有四個能量中心有定義,除了喉嚨中心之外,還有直覺中心(脾中心)、G中心跟意志力中心(心中心),我的動力中心是透過直覺中心通到意志力中心。有人形容意志力中心有定義適合短跑,我本來一直以為每個人都是有高有低,真的有人會一直持續一樣的衝勁嗎?不會累嗎?多少都會膩吧?會在衝刺跟休息之間來回吧?學生時期開始發現自己好像滿常三分鐘熱度的,也不是真的沒興趣,這樣說好了,我對網站有興趣,會一直想著怎麼規劃網站,做出網站後突然就不碰了,然後可能換研究ps,做出自己想要的效果之後,又突然不碰了,可能換研究illustrator,就會這樣換來換去,可是不是之後都不碰了喔!過一陣子又會換回來之前研究的事情,我很喜歡學東西,現在也還是會有這種情形。影響比較大的是出社會工作,會變成進入一間公司大概三個月,最多六個月就膩了,開始抱怨、無心工作、抓公司缺點。但是,待業時的狀況也一樣,大概三個月休息放鬆躺平,就會突然膩了,然後開始找事情做,做作品、貼圖、發文之類的。真的是長大才覺得是不是我不正常?為什麼其他人可以一間公司待十幾年? 

  因為認識自己的狀態,現在設定目標時會特別集中,目標完成後也會預留休息時間,一方面要符合短時間衝刺的效率,另一方面也會注意每天可執行時數,避免無意間太累。

文字走著走著,畫筆繞著繞著,卻深藏在最愛的藍色裡。 目前文字為主,情緒抒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類圖記事本 0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1-0 「類型」是什麼 ? 【我想,成為我自己】 一一 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就像是一間公司裡,需要有各種不同的職位,互相合作,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益。 這個世界裡,每個人的天賦才能都不相同,也因此得以互相幫助。 這裡的類型,像是在說明著「你所擁有的天賦特質」 這世界總共有五個類型 : 顯示者、生產者、顯示生產者、投射者、反映者。 如果用一句話簡單說明,這些類型會像是這樣
Thumbnail
avatar
啾鴿Chugar
2023-07-31
人類圖 35-36 萬事通、無常的通道、雜而不精的設計有35-36通道的設計,你的生活由一連串的經驗所組成,你在其中不應該追求邏輯。踏上體驗的冒險之旅,因為只有透過冒險,你才能達到主要目標,也就是獲得人生智慧,以便與他人分享或教導他人。 此通道是喉嚨中心到情緒中心的一條通道,從危機之門36號閘門通往變革之門35號閘門,或者反之,取決於要去哪裡。 這是一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7-09
0-2 相信,還是迷信 ? 用科學角度理解自己【我想,成為我自己】 一一 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人類圖的起源,來自於一位名為Ra Uru Hu的加拿大人,他被稱為人類圖的祖師爺。 祖師爺在三十歲時,展開了追尋自我的旅途。他獨自在歐洲旅行,最後選擇在西班牙的一座小島上,過著簡樸的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在某個平凡的日子裡,突然有一道耀眼的光,透過門縫底下照進的房子裡。他疑惑著這道光是從何而來
Thumbnail
avatar
啾鴿Chugar
2023-06-29
人類圖的最大忌是?每次在新手的線上交流會上,我總會用很隆重的口吻介紹人類圖出場:「人類圖是一個工具,重新定義了易經、猶太卡巴拉生命樹、印度脈輪、占星系統、生物遺傳學、心理學,當你在網路上自己爬文搜尋人類圖資訊時,你能收到的資訊都比較貼近現代心理學」 聽完這首出場樂,你不禁會開始想:如此浩瀚無邊的工具,我該怎麼入手使用
Thumbnail
avatar
墨客
2023-04-06
《莫莫的人類圖聊手記》❤《關於個體人的突變》 「個體人的突變是集體的突變,還是個人的突變?」 我的社群有人問了這個問題。 我記錄一下我的看法~ 首先要了解突變的意義是什麼,人類圖的突變是為了全體人類得以更有效率、更加安全的生活。所個突變是個體人的突變,也是集體的突變。 每個個體人突變都是以自己為主,因為突變是沒有過去可以
Thumbnail
avatar
人類圖莫莫
2023-02-20
【人類圖筆記】#1 準備從學習者的角度來認識人類圖2022-10-19 去年八月多第一次接觸人類圖,當時只是當成認識自己的其中一個工具。 一年多了,感覺今年臺灣認識MBTI和人類圖的人好像愈來愈多。雖然自己從至少五年前還在讀研究所的時候,就已經開始投入「認識自己」的行列,但…
Thumbnail
avatar
餛飩麵女孩
2022-10-19
【活出設定】人類圖是專屬你的人生使用手冊出生有出生證明,死亡有死亡證明。如果你在出生時,附贈一本人生使用手冊給你的爸媽,我相信你的人生一定與眾不同。人類圖帶來的禮物就是這個,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你可以透過人類圖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方式,進一步區分自己和別人的不同,你將會對於自己,乃至於這個世界有更深的寬容和慈悲。
Thumbnail
avatar
好聽 Melodic
2021-12-31
人類圖設計人類設計以占星術為基礎,但我認為您不需要通過出生圖來確定您是哪種類型。通過閱讀下面的描述,我相信您已經足夠了解自己,可以識別出與您產生共鳴的類型。人類設計是一門了解自己的科學。了解你是誰,例如,了解你在這個世界上的工作方式,是你可以擁有的關於你自己的最重要的信息。
avatar
Coco Lam
2021-12-21
不要叫暖爐去烤麵包|人類圖筆記愛自己,別無選擇。 雖然身為投射者不該「發起」任何事情,但是我想「邀請」被這社會壓得喘不過氣的各位,把你們的感受大聲說出來。只要那些被壓抑的聲音被多一點人看見,這社會上的不公平以及悲劇就可以少一點。只要你願意做出改變,一定會有人接住你的。 你不是孤單的,大家只是不敢講出來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八ㄦ力的傻勇者生存遊戲
2021-04-13
給情緒空白的各位|人類圖筆記全世界有50%的人不敢把心中的話說出來,會不自覺得的想要逃避衝突和真相。那不是膽小,只是我們還不懂得怎麼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 這篇方格子是「沙漠綠洲-靈盛引」的直播影片心得。賈斯丁老師在解釋「情緒」的時候的用字遣詞都十分的精準,所以對人類圖沒有概念的人也可以服用。這篇可是我用淚水換來的啊😭
Thumbnail
avatar
八ㄦ力的傻勇者生存遊戲
2021-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