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繪雨帶你體驗《影 音 文學 夢》沙龍

2023/09/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溫馨提醒:追蹤我之後,記得也到《影 音 文學 夢》沙龍點「+加入」才會收到討論區的發文通知噢!

五月沙龍開張,過了四個月後內部重新裝潢,所以特地帶大家一邊參觀一邊體驗新的佈置,熟悉一下環境,之後你們就可以輕鬆的任意遨遊囉~ 

由於我習慣用電腦,但發現多數讀者都是使用手機閱讀,所以此文以手機介面來體驗,圖片重點則以藍框圈起處為指示

沙龍 Logo

首先最大的整修就是最上方的沙龍扛棒啦,也就是點擊時會返回沙龍首頁的導覽列。

但我是美編苦手,所以別看這個 Logo 好像不過就是選好字型、顏色再上傳圖片就能順順利利呈現個人品牌標誌,我可是月初來來回回試了又試,月中呈現放棄的癱屍狀態,月尾迴光返照的唱著兒歌「一試再試做不成功  再試一下~」,然後試了不只一下才終於莫名其妙的半成功。 

會說半成功是因為理想狀態想跟方格子一樣有個圖案的,所以讓我們來瞧瞧:

舊扛棒、新扛棒、跟方格子的標準版好棒棒!

raw-image

如何進入《影 音 文學 夢》沙龍

點作者頭像出現的會是沒有沙龍前的那個首頁畫面,如下圖所示,藍框圈起來的那兩個地方都可以進入我的沙龍。

raw-image

進入沙龍後,點選《影 音 文學 夢》Logo左邊的三橫線(≡),就會出現沙龍裡的清單選項。

raw-image

由於我的畫面會跟未登入會員、及已加入沙龍的讀者們都略有不同,所以此文會用這三個不同身份穿插著示意圖。

沒登入、沒加入沙龍的讀者會是下面這個畫面,點藍框圈起來的那兩個地方就可以加入我的沙龍。

要做寵物溝通可以點首頁那張圖片。

raw-image

討論區、房間體驗

往下滑則是討論區與我的五個房間

raw-image

點討論區右邊的「more」指示後,就會進到討論區裡頭。

目前我設定加入沙龍的會員都可以在這裡公開發佈你想討論的話題,如下圖左;訂閱的會員則可以做私密發佈

由於我的討論區太冷清,所以也曾到方格子的討論區發佈下圖右的尋人啟事,誠摯邀請大家在討論區多多和我互動交流喲

raw-image

點上圖左的討論區資訊就會出現我目前在討論區的規劃內容。

這才發現手機畫面的字不像電腦有分行,所以都擠在一起了。

raw-image

不論是討論區還是五個房間,上方都會有兩處可以下拉的功能供你做為選擇,像是有訂閱的會員,就可以選擇僅私密貼文,善加維護自己的權益。

raw-image

接著來體驗目前內容數較多的兩個房間,點房間資訊就會出現簡單的描述。

raw-image

裝潢前的沙龍首頁會出現本週 TOP 5 ,現在則會依據文章的當週瀏覽數來顯示在該房間中。

好比說這週最受歡迎的房間為「給文字人的情詩」,就會有本週 TOP 5 ,反之則不會顯示。

raw-image

給文字人的情詩也是五個房間中最多公開內容的,試著用家人的帳號來體驗有廣告的免費文閱讀起來的感覺,才赫然發現一個很驚嚇的事!

最底下的廣告如果一般讀者沒有習慣把它按掉 x 的話,也會因此不曉得按愛心的那一列互動選項藏在裡面哪!

raw-image

方案體驗

Logo左邊的三橫線(≡)裡的方案,目前我只有簡單的提供兩項選擇(月 / 年),都是吃到飽的高 CP 值,所以那個解鎖範圍你也不必花時間勾選,一個月只要一個布丁的價格就可以看光光所有內容了!

raw-image

特別一提的是,無論是因為卡片遺失、到期,或是基於信用卡回饋考量,而希望更換續訂的信用卡,現在都可以輕鬆的在後臺操作了。

詳情可以閱讀這篇:換卡不求人!可以自主從後台更換扣款信用卡囉!

除了使用信用卡, 也可以用 LINE PayPayPal 付款噢。

raw-image

贊助體驗

而現在全站免登入就可以贊助,也就是說即使你沒有方格子帳號,也一樣能以贊助表達對我的支持~

有 5 個地方可以找到「贊助」按鈕,詳情可以閱讀這篇:vocus 贊助工具使用祕笈:教你如何增加贊助收入

也因為方格子支援多種金流支付的功能,若使用 LINE Pay ,完成整個贊助流程的時間僅不到一分鐘。

系統會自動停在贊助介面的 300 元,你可以選擇自行輸入

raw-image

同時也發現 300 元以下的差別似乎就是少了 PayPal付款的選項。

raw-image

關於、會員權限

至於Logo左邊的三橫線(≡)裡的關於,就是我想讓讀者進一步了解我和沙龍的內容。

raw-image

方格子沙龍為例,加入沙龍後,你可以看到下圖左的會員顯示,有兩處可以查看你的會員權限,訂閱後則可以看見下圖右的會員權限

raw-image

如下圖右,系統雖顯示 8 付費會員,但這是累積的數目,也就是說,假設有 2 位停止訂閱,並不會呈現目前是 6 付費會員,後來去信詢問方格子,確定訂閱會員人數目前是採用累計方式。

總之我會發現就是因為實際會員數是 6 位,雖然訂閱者少少的,但書寫的誠意始終滿滿的。

不然也不會在方格子這篇《精選沙龍一覽!加入你喜歡的沙龍,開始交流互動吧》被推薦,當時還想說我沒有專攻哪個領域,《影 音 文學 夢》很難歸類,結果看到被歸在「自我成長」時,實在覺得很符合現在的我想帶給讀者的~

所以,想一起經歷變態蛻變過程的格友們,別和我萍水相逢啊!

raw-image
現在就加入《影 音 文學 夢》沙龍吧!

如果你想以實際行動支持我的寫作,欲深入瞭解該怎麼做的話,可以閱讀這篇:《影 音 文學 夢》沙龍使用指南


喜歡這篇文章嗎?給柳繪雨鼓勵”吧!
  1. 登入會員按❤️(以精神支持我繼續創作)
  2. 以實質鼓勵斗內 Me(唸起來好像 Do Re Mi )
我有五個房間:
給電影人的情書
給音樂人的情歌
給戲劇人的情話
給文字人的情詩
給旅行人的情夢
3.2K會員
188內容數
影劇、音樂、創作、旅行、自我療癒、心靈成長、語錄金句,如果這些讓你感到怦然心動,那就別和我萍水相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