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odcast從零到一】三個幫助創作者說話自在不卡的錄音建議

2023/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繼上次分享【運用Podcast的製作思維,給想半低調的創作者,開啟網路影響力的三個起手式】的內容之後,有些讀者回饋說:

「好尷尬」、「對著電腦或手機錄音,很容易就是不自在」、「要怎麼做才能說的自然又不卡呢?」、「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好陌生」⋯等問題🙋

這邊提供三個幫助自己講話能自在的練習方法,讓你越練越順,越講越順暢。


▋錄下自己的聲音

這件事主要的目的,是有意識紀錄自己說話的樣子,反覆聆聽的過程,會找到下一個關鍵。

▋聽自己說話的聲音

很多人習慣講,但卻忘了聽。

「聽」的這件事,能抽離「我」的主觀角度,變得更客觀去聆聽錄音內容。

我們也能聽見自己在講話時不小心使用的贅詞。

「那」,或是發語詞「呃」,或是「我覺得」還是「的部份」。

有意識,能讓你留意這些看似不重要,卻影響收聽的語助詞,更能減少自己的剪輯時間。

▋把聽起來不順的地方標記起來,重新練習再說一次

當我們開始「聆聽」,就會察覺到原來自己說話的模樣,知道自己在說什麼時,才能更明確的改善問題。


我透過這個方法不斷練習,明確降低自己說話的贅詞,同時也能讓單口或是訪談的錄音過程更加流暢,只要有意識、具體聽見自己的聲音,透過持續練習,你也能暢所欲言,暢行無阻!

#2023文字日更計畫

愛美麗
愛美麗
我是愛美麗,2023年啟動了文字日更計畫。我是芳療推動者、podcaster、文字接案者,研究各種讓生活變好的各種天然方式,也希望能透過文字能夠讓生活有一點進步,那就是很棒的美麗人生了!最近精選的「五個天然又有效的方式讓你一夜好眠」免費電子書下載:https://reurl.cc/b71QL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