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再次活下去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很願意相信,當我死後,我會再次活下去,我的一些思考、感覺和記憶將會繼續存在。儘管我很想相信,儘管古代和世界各地的文化傳統都主張來世,但據我所知,沒有任何證據表明這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

這個世界是如此精緻,有如此多的愛和道德深度,我們沒有理由用沒有充分證據的美麗故事來欺騙自己。在我看來,在我們的脆弱之中,更好的做法是直視死亡的眼睛,並每天感激生命所提供的短暫而美好的機會,也將在某個時間線上我的靈魂會出現在地球上的天堂

瑪拉基書 4
5 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 到你們那裡去。
6 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

(施洗約翰 以利亞 之間的關係?)施洗約翰真的是以利亞轉世嗎?基督教裡沒有輪迴轉世之說。耶穌沒有說「約翰就是以利亞」,他只說:「你們若肯領受」,因為以利亞是舊約時代最大的先知,聖經曾豫言他還要再來(瑪四5);他的實際來到,需要等到大災難時才會應驗(啟十一3~12)


✨創造人間天堂首先來自於個體意識

raw-image


在地球上創造天堂意味著我們與更高的自我連結。隨著連結的加深,我們開始體現靈魂和更高自我的意識。

透過更高的自我,我們開始引導更高的頻率和新的視角。我們提升我們的意識,讓我們掌握我們的現實。

當我們掌握現實時,我們發現現實是非常流動和靈活的。

隨著我們意識的擴展,更多的時間線向我們敞開。

因此,我們可以創造地球上的天堂——利用最高的時間線。現在我們可以透過加深和提升我們的意識來存取它們,我們將這些最高時間線的頻率錨定在我們的細胞記憶中。這創造了一條其他人可以跟隨的能量線。


✨我們仍然有選擇權

但現在處於危險之中的文明是全人類。正如古代神話的創造者所知,我們同樣是大地和天空的孩子。在我們在這個星球上的任期中,我們累積了危險的進化包袱——侵略和儀式的傾向、對領導者的服從、對外來者的敵意——所有這些都讓我們的生存受到懷疑。

但我們也獲得了對他人的同情心、對孩子的愛、從歷史和經驗中學習的渴望,以及高漲的熱情智慧——這些都是我們持續生存和繁榮的明確工具。我們本性的哪些方面將佔上風尚不確定,特別是當我們的願景和前景僅限於地球這個小行星的一小部分時。

但在浩瀚的宇宙中,有一個不可避免的視角在等著我們。目前還沒有任何明顯的外星智慧生物跡象,這讓我們懷疑像我們這樣的文明是否總是不顧一切、一頭栽進去,當我們從太空觀察地球時,國家邊界並不明顯。

當我們看到我們的星球是脆弱的藍色新月,逐漸褪色成為群星堡壘和城堡的一個不起眼的光點時,狂熱的種族、宗教或民族沙文主義就有點難以維持。旅行範圍正在擴大。


人類歷史可以被視為一種逐漸覺醒的意識,

即我們是一個更大群體的成員。最初,我們的忠誠是對自己和我們的直系親屬,其次是對遊蕩的狩獵採集者群體,然後是部落、小定居點、城邦和國家。我們擴大了我們所愛的人的圈子。

我們現在已經組織了被謙虛地描述為超級大國的組織,其中包括來自不同種族和文化背景的人們在某種意義上一起工作——這無疑是一種人性化和性格塑造的經歷。

如果我們想要生存,我們的忠誠度必須進一步擴大,包括整個人類社會、整個地球。許多國家的統治者會發現這個想法令人不快。他們會擔心失去權力。我們會聽到很多關於叛國和不忠的事情。富裕的民族國家將不得不與貧窮的國家分享他們的財富。

從宇宙的角度來看,我們每個人都是寶貴的。
如果一個人不同意你的觀點,就讓他活下去,
讓他在靈魂選擇的時間自然死亡。

✨我們是具有自我意識的宇宙化身

raw-image


我們已經開始思考我們的起源:星星思考星星;思考原子的演化,有數百億個原子的有組織的集合;追溯意識產生的漫長旅程,在我們現在的這裡。

為我們地球說話。我們生存的義務不僅是為了我們自己,也是為了我們誕生的那個古老而廣闊的宇宙。

地球上的人剛剛醒悟到我們從中出現的時空海洋我們是 150 億年宇宙演化的遺產。


我們有一個選擇:我們可以增強生命並了解創造我們的宇宙,或者我們可以在毫無意義的自我毀滅中浪費我們 150 億年的遺產。

下一個宇宙年的第一秒發生的事情
取決於我們此時此地用我們的智慧和對宇宙的了解所做的事情。

文章部份節錄自 :卡爾薩根 - 維基語錄

raw-image
49會員
436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1|關於變老這件事 變老並不意味著衰敗,而是有更多成長的可能。 2|開始享受獨處 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