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書單|海賊王,讓我找到屬於自己的冒險

2023/10/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Netfilx推出海賊王真人版,由尾田榮一郎親自參與監製,網上一致好評,但我還是在第三集後就看不下去。
到此我才知道,我是個原作迷,只能接受漫畫。

我家收藏著海賊王全套漫畫,第1集到93集是海子表哥的收藏,後來他表哥不想再收集,我就自告奮勇接手過來,目前收集到最新的一集106集。

海賊王

海賊王

在真人版的衝擊之下,我轉頭重新投入漫畫的懷抱,整整三個星期的時間,將海賊王冒險重新溫習一遍。

漫畫作者尾田榮一郎,從1997年連載至今2023年,歷時26個年頭,漫畫的世界裡,魯夫一行人的冒險經歷約兩年半的時間,卻耗費了作者26年的時光,有時連漫畫迷自己都不清楚這輩子能不能看見完結篇。

但只要他不停筆,魯夫一行人的冒險依舊繼續。

這種只要不停止,故事就能繼續的精神,讓我內心突然有了靈感,原本一直卡關的繪本事業(我喜歡寫繪本故事,手邊有一部寫好的故事繪本,但遲遲無法完成然後出版),在看完全套漫畫之後,有了一個清晰的計畫:

〖繪本出版計劃〗-我要將我的繪本草稿完成到能夠出版的那天,在出版前的每一天都po上網記錄下來,來看看實現這個計畫需要多少天的時間。

我覺得我只要不停止,總有一天繪本一定能被出版。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這個靈感,因為這意味著我要面對很多我不擅長和不喜歡的事,第一我是社交媒體苦手,到現在依舊不能流利的使用ig功能;第二我多少害怕被別人關注,會感覺很害羞;第三當我狀態不好沒有進度的時候,我能如實接受,然後記錄在網路上嗎?

而且這個計畫沒有dayline,只有在繪本出版的那一天計畫才算結束,完全不知道需要多久,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這個計畫根本像是一場酷刑,但是畢竟這個專題叫做【宇宙教我的事】,在幾次經歷宇宙突如其來給的靈感然後去實踐的過程,都讓我知道這就是我該做的事,也是我想做的事,就像宇宙之前教我的。

臣服是平等的接受來到你面前的事物,不論是好是壞,接著臣服於你內心最高的想法與意念,去實踐,過程中不論你心中有多少不安恐懼、焦慮、不情願、不喜愛,都學習放下。

我從20歲就開始寫故事了,到今年32歲都還沒有將我寫的故事出版,如果不好好去面對這件事,我一定會再拖個十年。

所以,我要展開一場屬於我的繪本冒險。

10/4號,在這篇文章發佈的第一天,就是計畫開始的第一天,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g@moe_diary_

下一課,|宇宙教我的事|將別人的責任還給他
我們下堂課見~

不知不覺進入了十月份,感謝九月份的兩位訂閱讀者,讓我更有動力向前邁進~謝謝你們!



49會員
123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