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0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瞥見這位學妹正在看的書封面有點眼熟,看了書名確定是我看過的書,便隨口說這本我有看過了喔!學妹有些驚訝地看著我,我也看著她並且點點頭。

「學姐您也有看過這本?我想說這本蠻冷門的...」

『都說不要那麼拘謹客氣了,用普通的方式說話就好,學姐這種身份沒有比較厲害啦。』我把直屬學姐曾經對我說的話,原封不動照搬了出來。

「我很喜歡看書,國三下學期的時候,偶然看到一個IG都是寫讀書心得和介紹,有些書我很喜歡,有些太艱深不好懂所以看不太下去,可能我的程度和理解還沒到位吧。」學妹停了一下拿出手機似乎在找什麼。

「就是這個IG,原先我以為IG主是個社會人士,上了高中想說來圖書館找看看,就在這區找到了幾本,然後看有些照片拍攝的地方像是書架或桌面,跟這裡很像,有點懷疑IG主是不是我們學校的師長或學姐,先前我都是在我們家附近的圖書館借書來看的,我算是她的粉絲,會想找她看過的書。」

115會員
610內容數
一起來守護寶包薰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ook 0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ook 0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BOOK】沉默的大多數/王小波“那篇文章寫得很浪漫,一個人寫自己不懂得的事,就容易這樣浪漫”
Thumbnail
avatar
Onday
2023-03-01
Book Review |《小狗钱钱》之第十七至第十八章【一起读书吧】Day 7 主题:把钱存在银行,一定安全吗? 参考:微信读书的《小狗钱钱》 吉雅上台演讲了。她虽然很紧张,可是父母、朋友、金先生都来给她打气加油。海内女士提议的一问一答,让她顺利地完成自己的演讲。而且,在场有一位出版商阿姨想要帮她的经历出一本书。
Thumbnail
avatar
Dr Min的学习笔记
2020-03-31
Book Review |《小狗钱钱》之第十四至第十六章金先生和吉雅的父母见面了,而且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三个愿望,其中一个 - 帮助爸爸妈妈摆脱了债务压力,并且开始储蓄,达成!
Thumbnail
avatar
Dr Min的学习笔记
2020-03-30
Book Review |《小狗钱钱》之第十一至第十三章【一起读书吧】Day 5 主题:金钱,会使人变坏? 参考:微信读书的《小狗钱钱》 变有钱,真的会使人的本性变坏吗?不。它会使人完成自己的梦想。只有本性坏的人,才会乱用钱,做坏事。
Thumbnail
avatar
Dr Min的学习笔记
2020-03-29
Book Review |《小狗钱钱》之第七至第十章【一起读书吧】Day 4 主题:你养鹅了吗? 参考:微信读书的《小狗钱钱》 吉雅带狗散步的这个工作,让她第一个月就赚了74马克。这对她来说,是一大笔收入。另外,她现在不会再有愧疚的感觉。当初她开始做这份工作的时候,她有一些不安。觉得自己做的事好简单,而且自己又喜欢,怎么可以向邻居收费呢?
Thumbnail
avatar
Dr Min的学习笔记
2020-03-28
Book Review |《小狗钱钱》之第五和第六章【一起读书吧】Day 3 主题:我们在生活中常犯下的小错误,会导致我们离愿望越来越远? 参考:微信读书的《小狗钱钱》 “吉雅,你做了梦想簿子及继续写成功日记吗?”钱钱问道。
Thumbnail
avatar
Dr Min的学习笔记
2020-03-27
Book Review |《小狗钱钱》之第三和第四章【一起读书吧】Day 2 主题:做自己喜欢的事,真的可以赚钱吗? 参考:微信读书的《小狗钱钱》 吉雅的梦想罐被父母发现,还被笑了。
Thumbnail
avatar
Dr Min的学习笔记
2020-03-26
Book Review |《小狗钱钱》之第一和第二章【一起读书吧】Day 1:(第一 - 第二课) 主题:你到底为什么要变有钱? 吉娅的爸爸妈妈终于买了一栋带花园的房子。吉娅也拥有有了自己的房间,但爸爸妈妈却没有那么快乐了。他们总是愁云满面,因为买房的实际费用比原先计划的要高。我隐隐约约地听出,家里的钱现在变得很紧张了。
Thumbnail
avatar
Dr Min的学习笔记
2020-03-25
BOOK空間物種「將房屋外牆以磷光材質粉刷,發出的亮光來照亮街道...」一本書讀到這裡,總算有點意思了。
Thumbnail
avatar
貓科動物
2020-03-20
【渴BOOK-好書小推手02】可視化,好簡單(#03)讓提示一直在你的視線範圍內出現,不斷提醒你去行動,增加執行次數。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0-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