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魔亂舞,也記得優雅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為什麼對於異世界的題材這麼感興趣,要怪可能也要怪這世界的無聊之處過多。


投身在不必過度現實的世界,會讓自己能跳脫一部分的現實,稍微喘口氣。

對於自己在這個職場待滿兩個月,著實讓自己得到了足夠的肯定與掌聲,目前足矣,覺得自己夠上進、夠進入狀況、夠有sense、在自由工作一陣子後還能勉強跟上人際關係這惱人的脈絡,我想我真也是這幾年心理素質建立得還算不錯。

該笑我不省,該適時怨人我沒假,見人微笑見風轉舵,黎明起床卻不見黃昏不回家,要是讓我現在去死,我可真是心甘情願,因為我實在仁至義盡。


我看著老闆及老闆娘親力親為的樣子,我想起來自己在工作過多努力沒有回報的那副淒慘模樣,沒有要諷刺的意思,只是單純的投射了出: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到底在追逐什麼?他們早就可以退休了,他們內心還想要完成什麼?


名、利都滿足不了你內心的空虛的時候,你打出的問號是接在什麼句子之後?


你問我嗎?我必須說今天看完咒術迴戰很有感耶。

成為了這麽強大的存在,那又怎麼樣了呢?影片畫面表述的事實是每個角色為了自己的理念、信念、未來而戰鬥,維護和平需要代價,破壞和平又何嘗不是?近年有越來越多跳脫二元論的劇本出現,我倒是感到萬分感謝,這世界的觀點總算是多元了一點,不然實在是太無趣了嘛。但我是覺得最強的存在能夠讓路給其他角色發展也是比較有趣的安排,不過其實很多日本較受大眾好評或是受歡迎的動漫大多都是這種,多角色有不同粉絲追捧才有討論及評論的價值。五條悟為何迷人可能是跩到不行又不失優雅,夏油傑雖顯得陰暗內在卻是最亮眼的溫暖太陽。當然啦迷人的還有即將要到來的霸氣宿儺。


有鑒於目前的職業,我今年的個人使命及自己出生到現在所受的教育訓練及背景,可說是完全零違和的搭上了同一班車,只是,要前往的路線目前我沒有很滿心歡喜的肯定就是了,我意思是,我的天命是否與這個城市、這個國家、這個世界未來的發展呈現正相關,我想心底那份直覺是肯定的,但不知道為何,就是有股不確定,要是深入了點,我想可能恐懼沒辦法自由還是主要原因,概念大概跟不願意生孩子失去自由異曲同工。不過,近日因為作息正常、這職業的「政治正確感」,身體的穩定迎來了內在的一股確信感,對於許多我塵封已久未撼動過的觀念,產生了搖動。

回到與咒術迴戰的連接點,今天把音響催到頗大聲的看著影片的畫風及動作在眼前閃爍著,對於作者在描寫五條悟能力及其角色琢磨個人信念這件事覺得佩服,一個呼風喚雨存在的角色如何減低傷害至最小同時利用自己能力,做出影片中觀眾意想不到的最佳判斷或是狀似最佳判斷這件事,我的心裡萌生了一股使命感,那便是如果我能夠使用自己天生職能的優勢幫助到這世界的人、同時又不失優雅地活著,我抱著我的價值觀與使命感做我該做的事情,即使標新立異、遍體鱗傷,那又怎麼樣了呢?因為、因為,主角,不一定是要我呀!

自願當配角,那又怎樣了呢。


昨天清晨,腦裡浮現了這首歌,醒著伴我睜眼。


哎,我想是我睡前問了這個問題吧,我的靈魂回答了我吧。

「我只是想好好看看著個世界,享受自由,難道不能嗎?」

2會員
31內容數
這裡,沒有貨幣,沒有語言,只有感覺是真實立體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