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覺醒日記ep.3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關於從小被動養成的業障觀

自從母親去世之後,接手照顧我的變成了阿嬤,她是位虔誠的佛+道混合雙打教徒,我戲稱「會拿香的佛教徒」,哪位神明生日一定會記得拜,卻永遠不記得我的生日。她拜我跟著拜,因為拜完我就可以吃桌上的食物。看的節目不外乎包拯,戲說台灣⋯這種崇善揚惡的類型,她深深愛上這種每做一個善事,每一炷香都能減輕業障的方式,當然身為她孩子的孩子,恐嚇也是必須的😆你說謊會被割舌頭,指月亮會被割耳朵,下輩子變成畜生之類的。

我也被恐懼制約了好久,不然七月好兄弟會出來欺負人,事實上、見過的8+9比好兄弟的數量多了去了,從未見過的卻好兄弟這麼可怕呢?

這份制約一直到我正面迎擊他

當時我正面臨男友欠了一大筆錢,我從漂亮的房子搬到一個只有幾坪大的小套房,為了還欠銀行的貸款,還有房租以及我跟貓的生活費,我兼了2-3個工作,每天睡四小時,由於睡眠不足,我嘗試聽冥想的音樂,發覺其實效果還不錯,睡醒之後是睡飽的感覺,我開始養成習慣,無意中我的感官變得敏感,我聞到一個不該出現在我房裡,醫院裡常出現的藥味,他像是一個形狀,在我的房裡並非散開似的(例如阿嬤煮飯的香味能綿延整個家)他是會移動,不定點的塊狀,我坦白說我嚇爛了,我也沒時間做過多的事情,因為連睡覺都不夠了,我嘗試上班前先去廟裡拜拜,再到酒吧工作,正帶著這個困擾想要告訴老闆娘時,我走到她身旁,還沒有開口,老闆娘身上就起了雞皮疙瘩,她說我感覺黑黑的,是不是去了什麼地方?

坦白說這個反應,讓原本就被制約的我,感到雪上加霜,他請店裏的客人(開廟的😆)準備一些符再教我怎麼使用,我滿懷希望的帶回家,深信洗了符水那位從醫院來的好兄弟就會害怕並離我而去。

過了一兩週,我覺得其實他根本不在乎符水,我甚至能感覺到他倒掛在我面前,挑釁我。我去陽台他跟來,我回房間他就回來房間。

無意之間使用了信念的力量

朋友也會陸續加深我的恐懼,比如你冥想的話,你的身體會被佔用,會被附身之類的,當時的我真的覺得很想死欸😆幫不上忙不要出餿主意好嗎(我內在的憤怒越來越巨大)

我不冥想的話這麼短的時間、我真的睡不飽,當天我帶著很不爽,跟我必須要讓自己還有三隻貓活下去的信念,很大力的冥想,將我所有的憤怒集結,宣洩給他😆並警告他:你不敢投胎,只敢在這裡鬧,我比你還勇敢,等我死了我第一個找你算帳,老娘記得你什麼味,操!?把宇宙翻個底朝天我也能找到你。搭配巨量髒話🤬

於是,他從此離開我的房間,跑去隔壁1、2、3號房😆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我住4號房、出門的路只有一條,他在哪我都知道,王X蛋!

從那天起,我明白了一件事,我的信念比他媽的符水還有用,根本沒有鬼門關,他也不會被七爺八爺收走,舊有的宗教信仰,在我心中完全瓦解。

崩解的宗教觀透過63-4-17公式化的運作形成新想法

為什麼拜神不像劇中的人物那樣,具有保護力?難道神是假的?符水他不怕?

為什麼只有華人世界祖墳會影響子孫?會冷會餓缺東缺西。

拜拜燒金紙將物質送給鬼,給他錢要做什麼?每個人都有錢誰要工作?沒人工作去哪花錢?

既然相信他們死後下十八層地獄,應該要燒防狼噴霧劑給他吧?

相信放佛經讓他聽可以上天堂,那你放了上百遍,你還燒錢給他做啥?天堂需要錢嗎?(不就明擺著佛經是在自我安慰,身體卻很誠實根本不相信他會上天堂)

人死了要拜他的身體,拜他的靈位?誰死了會一直待在身體旁邊?苦苦等待你一年兩次的餵食?如果他真的會餓、會冷的話,你可是在虐待人家。

神像不能亂丟,因為他有開光,你得退神?

某天下班的時候,客戶拿著一袋神像,還有一堆經文,問我這些東西要怎麼處理?

我說給我吧!我帶去我們家附近的廟裡。

內心是想著阿姨的宗教制約就像以前的我,我來處理比較快,不然堆在那邊也是垃圾。

回家的時候想著,我答應阿姨要帶去廟裡,不如走個過場,晚上我再提去垃圾車丟。

去到了廟裡,找到一位先生(住持?廟公?)跟他對話了一番,我就知道他身上沒有我要的答案。甚至有種「聽到你說完我就放心了」的感覺😆

我相信神、相信有神,但我才不相信神會乖乖住在這個木頭裡,怎麼可能一個木頭一個神,把木頭跟神丟掉,就會受到處罰?我不相信。為什麼?我認為這個木頭,對阿姨來說,就是一台手機,他用手機傳訊息給神,而神要已讀還是要回覆是他自己的事。既然手機沒在用了,就把他丟掉;至於神會不會處罰?當然不會,神可是很善良的,因為我把手機丟了,就處罰我?哪這位所謂的神,根本不配成為神,你這麼小心眼,供奉你真是浪費地球的排碳量😆

我認為神就是造物主,你創造了我,我就是你的孩子,我用心電感應就能發訊息給你,不需要手機,丟了也無妨。

YT推播給我關於乩童的影片

我覺得非常很有趣,比如神一定要哪些姿勢、哪些舞蹈你才認的出來?她衣櫃的衣服比妳阿嬤還要少?為什麼上身之後不論男女,聲音都會變成布魯托?眼睛不能張開?

信徒是小三又如何?她的實相,她的愛情不是愛情嗎?嬰靈又如何?祖墳又長蚊蟲了?你的誰誰誰很冷?

如果神的世界觀這麼狹隘,充滿制約,那我認為你通到的神,還不夠資格成為神,價值觀仍在二元對立之中,頂多只是剛離世的人罷了,逗你呢。


    Yuki
    Yuki
    嗨!我是Yuki,我喜歡分享自己對於生命的價值關,更喜歡反叛社會不合時宜的各式制約😆崇尚身心靈健康、熱愛各種神秘學,人類圖,直覺,塔羅牌,身體創傷療癒,賽斯資料,夢境。我跟隨著我的心走,違反社會價值觀讓我很快樂😆我會繼續寫下我靈魂覺醒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