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等待的漢斯季默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這張票存放在我抽屜中長達快兩年。

原訂2022年4月21日演出的漢斯季默:好萊塢王者之音,延後到2023年的中秋節,遲到一年半的漢斯季默音樂會,完全值得長時間的等待。

受疫情影響的音樂會、被存放在抽屜裡的票券,我已經忘記當初是用什麼心情買下這張票,隨著時間慢慢接近,我心中想著的全是這場音樂會會怎麼呈現?是像一般的音樂會一樣,大家排排坐看著台上的交響樂團演出,大家在腦海當中回想那些電影畫面嗎?萬一我沒看過那些電影無法產生共鳴該怎麼辦呢?

這些疑惑都在星期四晚上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揭開。

入場後印入眼簾的高低起落的舞台,背後擁有上下交錯的拼接LCD螢幕,螢幕上播放著近期要演出的節目,我想我越來越期待這場演出是怎麼呈現。

一開場感受就不一樣,除了音樂的徬礡感又增加多變的燈光輔助,讓整個音樂會不再是傳統的形式,背面的LED電視牆運用多種影像的變化,除了電影畫面的交錯,將現場人員的影像根據主題變化嵌入其中,這不是單調的現場錄影而已,反而變成另外一種電影式的呈現,除了聽覺外也是視覺的饗宴。

這整場的看點分享:

  1. 利用舞台的高低差將管弦樂團各分部分開,也將此次比較特殊的表演者聚焦在某個舞台上。整個視覺效果變得更龐大,而且我第一次看到一場演出用到兩個大鼓!
  2. 漢斯季默擅長融合電子音樂和傳統交響樂,從聆聽者角度來說是很特殊的體驗,特別是現場只是純粹的音樂演奏,反而更能細細品嚐這些音符交融在一起的時刻。
  3. 音樂很棒外,整體舞台效果非常的棒。其中還穿插著漢斯季默的口述與他和朋友們的對談,曲與曲之間就像有主持人一樣,最讓人驚艷的是最後影片播放漢斯季默演奏鋼琴跟現場的樂團一起合奏,這個絕對是需要一直練習才有辦法呈現出來的效果。
  4. 演出的卡司絕對也是重點,匯集這麼厲害的人,運用各種以往沒見過的樂器,我也深感每個領域都有他厲害的地方。
  5. 唯一的小缺點,應該就是時間太久!(這是缺點嗎?),總之,晚上七點半準時開演直到十點半結束,但還是很過癮這場盛宴。

個人感想:

這場演出我期待很久,雖然之前網路上罵聲不斷,但仔細收藏這張票券到最後完美地享受這場演出,遲到一年半的音樂會,It's definitely worth the wait!


#呼吸在書影之中

#漢斯季默

#王者之音

Angie
Angie
我是Angie,小劇場很多的水象人, 也是一名等待知音的投射者。 電影、戲劇、書本、旅行與攝影是現在的我不可獲缺的生活養分之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