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文100> 15 - 八個月嬰感冒了(0930)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首先必須先說,我的日產文計畫算是宣告失敗一半(?),這週家裡嬰兒生病請假沒上課,加上中秋節舉家南下,真的無法不給自己找個理由停更啊!!(吶喊)


不過我還是盡量抓緊時間更新,文章寫久了,每天不打些文字好像事情沒做完一樣,整個人不太對勁,偏偏我又是個很需要好好坐在椅子上,放點輕音樂,喝杯熱拿鐵,營造出只有「獨我」領域才能好好寫文的人,看來短期內應該很難辦到。


現在中原標準時間早上四點整,我家小寶嬰兒又發燒了,此時此刻我抱著他,體會著高不上低不下的溫度;聽著鼻涕塞住鼻腔,不得不用嘴巴大力呼吸的聲音,偶爾規律的呼吸聲還會突然停一拍,再繼續吸下去;每次停一拍的那個moment,我會忍不住輕拍小寶背部,深怕他忘記呼吸了,所以本人現在根本不敢睡,明早立刻衝去醫院看診!


因為有大寶的經驗,小寶送托嬰前已經預料到可能會很常生病,而且小寶從兩個月開始,幾乎每個月都被大寶從學校帶回來的病毒傳染,所以我這個當媽的自以為心理素質很強大,完全小瞧前面幾個月母體帶給寶寶的免疫力把他保護得有多好,在母體免疫力幾乎快用完的第八個月,居然是這麼的淒慘。請容許我條列式寫下,順便做個自我檢視紀錄。


發燒期間:周一~週六(低燒~高燒)

感染症狀:扁桃腺紅腫、咳嗽有痰、濃稠黃綠鼻涕

症狀藥水:鼻福、伏咳糖漿、炎熱消

整體狀態:精神不佳、食慾不振、排泄正常

額外協助:蒸汽機、吸鼻器、拍痰


大寶也有咳嗽和鼻涕,目前靠著自體免疫力幾乎痊癒。小寶持續服藥中,本來今天看起來好轉許多,現在我又不確定了,幸好現在睡得還算安穩;而我不敢完全入睡,只能滑滑手機,保持清醒同時,也暫時充當鍵盤醫生,看看究竟是一般感冒找上門,或者是哪個最近流行的病毒在調皮搗蛋。


更新:醫生診斷為近期大流行的RSV呼吸道融合症候群,病症為多痰、多鼻涕、發燒日程長,病程大約2-3週才會復原。目前沒有特效藥,為症狀支持性療法,搭配蒸汽機和吸鼻器,盡量將痰與鼻涕排除。小寶因為年紀還小,細支氣管較窄容易積痰,所以有點發炎,幸好還不到住院的程度,這幾週必須持續吃藥吸蒸氣拍痰來對抗病毒,小寶得辛苦一陣子了。


    4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