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媽媽我很挫敗-(自由書寫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這個月以來,最挫敗的一天。


產後三個多月,一直覺得自己很不會當媽媽。吹冷氣會感冒、不吹冷氣又會起紅疹,一直不知道該怎麼照顧小孩才是最好的。連一個小感冒都遲遲未見她好轉。


而他的感冒也在今天早上,她一連串的咳嗽聲及卡痰聲中變得嚴重,整個人像是無法呼吸般掙扎。


身為媽媽的我,卻無法做什麼立即可以清除或減緩她難受的事,甚至還為了要吸她嘴裡的痰、鼻子裡的鼻涕把她弄哭,我想應該是吸鼻器戳到、弄疼她了。


當那淒厲的哭聲出現,我也掉下了眼淚。


除了心疼,更有對自己的責備,

為什麼,連幫寶寶處理感冒問題也處理不好呢?

為什麼,要去戳痛她呢?

為什麼,我這麼沒用?


無數自責的情緒充斥在我的心中。

再加上清晨被老公的打呼聲吵醒的憤怒,對老公對寶寶咳嗽的沒有任何實質幫助下的煩躁,我被負能量壟罩。


竟然,萌生了「好想逃」的念頭。

那時那刻的我,好想按下「人生重啟」的按鍵。


有個聲音不斷對我說,

為什麼要把人生活成這樣?

為什麼要接受這一切?


但回過神,看著寶寶的臉蛋,

我知道我還是捨不得,

捨不得離開,

捨不得她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像當時那樣難受。

人生很長,腦容量很小。因此決定在能紀錄的時候多紀錄些回憶~ 還沒確切想好到底該經營什麼,所以什麼都放一點:一些職場工作的事,人生學習的事,之後可能也會放些結婚後、當媽媽後三代同堂相處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是你媽,為什麼不能看到你的身體?』那些我在換衣服被母親闖入的瞬間,在我驚恐的下意識遮蔽時,卻換來一句『我是你媽,為什麼不能看到你的身體?』 當時的我無從反駁,甚至連該有什麼感受都不知道。 但往後、此刻,回憶起那幾幕時,都讓我感到憤怒。 「我是你女兒,但不是你的財產。」 「你應該是教我有身體自主權的大人,為什麼你卻是那個不尊重我身體
Thumbnail
avatar
藍雀斑
2023-06-27
身為一位準大生,我認為「三年讀書,一年當兵」是個很有趣的政策雖然我是當四個月的,但還是覺得這政策很有趣
Thumbnail
avatar
ihavenoidea
2023-06-24
艸漬日記EP1. 當了媽難免變身為紅西洋栗!清耳朵前我們的23.99999個甜蜜小時在你心裡不算什麼嗎?!
Thumbnail
avatar
金星
2023-06-20
為母則強,但身為特殊兒的媽媽如何堅強?當媽媽的要先振作才能照顧好小孩啊!你不振作小孩也不會變好 還有比我的孩子更糟狀況的人,別的媽媽也都撐過了!我得學著釋懷 為母則強!為了孩子你必須堅強,習慣就好了 開心也是一天,難過也是一天,有問題就去解決才是重點 其他特殊兒父母都看起來好正向好有活力,我要如何才能像這樣? 如果你也聽過這些話,被灌過
avatar
悠悠天空
2023-06-09
陪伴妳們長大的過程,是身為媽媽的我最美麗的禮物 爸比花了點時間,把從社區守衛室那兒拿到的元宵節老虎造型燈籠組裝好了 ,媽咪很意外的發現,雙胞胎們居然會用了「哇」!來表達她們的情緒。 元宵節前的週日,雙胞胎們一起床便吵著要媽咪將燈籠的燈開啟,而且不准關,關了總是不斷吵鬧,閃了一天的燈籠到了夜裡卻不再活躍。 我願成為那道光,陪伴著妳們閃亮
Thumbnail
avatar
twinmama
2022-03-05
身為媽媽,我很_____妳會在____裡填上什麼呢? 是…焦慮?挫敗?慌亂?煩惱? 還是…快樂?自信?驕傲?滿足? / 我常覺得媽媽的一天 大概有上千個想法浮上心頭 待辦清單很長 但都是繁瑣的雜事 好像沒有哪一件事 是重要到必需嚴正以對的 但也沒有哪一件事, 有不重要到可以讓媽媽放下煩惱 / 一直以來我都有個習慣 / /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2-01-20
EP66.青少年管不動,因為媽媽被看穿、爸爸無法以身作則?當把讓兒女上名校的行為,跟把寵物培養成馬戲團裡的明星,讓大家願意花很多錢來欣賞,贏得成功和讚美時,養孩子跟寵物好像也沒甚麼分別,對不對? 《以下是此次深夜節目的文字稿。》 聽眾朋友們晚安,你愛你的孩子嗎?當聽見這個問題時,你可能會很直覺的回答:   「當然愛啊!不然幫他買那麼多新衣服、新玩具,
Thumbnail
avatar
家政夫的悄悄話
2021-12-13
單身女性也會渴望成為媽媽的腦神經科學「單身媽媽」Arwen的故事 最近在Youtube上看到一個故事,41歲的Arwen是一位「單身媽媽」。39歲的時候,Arwen自覺年紀不輕,但又未遇到合適的對象,於是決定雪卵。後來經歷了一些健康問題,Arwen覺得應該要把握時間去做試管嬰兒,但由於在香港只有合法夫妻才可以做試管嬰兒,單身的Ar
Thumbnail
avatar
Mazymazy
2021-01-29
●2020韓影【翻供 Innocence 】只要妳沒事,媽媽都無所謂 (申惠善 裴宗玉) ​ ●2020韓國電影【翻供 Innocence 결백 】只要妳沒事,媽媽都無所謂 (申惠善 裴宗玉 許峻豪 洪慶 ) 網路上寫著,韓國電影【翻供 Innocence 결백 】因新冠肺炎確診疫情影響,拖延了3個月才上映,聽說票房可以,而海外唯一上映地區是台灣。我覺得電影走得順,不拖泥帶水..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0-09-30
媽媽罹癌不想化療…… 身為兒女我尊重她的決定 今年3月家母接受例行性身體健康檢查,赫然發現右側乳房有一顆約1.3公分的腫瘤……  除了醫病,更重要的是醫心!如果家母不接受化療,身為兒女的我選擇尊重與支持,並會和家母一起快樂地過活,因為這是醫生所做不到的事情。
avatar
Fen
2018-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