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故事#5|當孩子生病時

2021/1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個多月大的女兒這次感冒特別嚴重,她幾乎昏睡三天,每次醒來的時間不超過一小時,完全不需要哄便又默默睡去。當她再次甦醒,大多呈現呆滯狀態,奶也喝得極少,甚至見到奶瓶就撇頭,連用哭拒絕的力氣都沒有。
我心疼不已,嚥不下飯,睡不著覺。
從她出生到現在,我每天祈求她能睡過夜,好讓我一覺好眠,如今重感冒讓她沉睡,我卻夜不能寐,不時起床摸摸她的小手是否還溫暖,觀察她的胸口是否因呼吸而起伏,深怕一夜之間天人永隔。
腦中突然浮現那段陳年往事。我自小罹患乾癬症,在異地求學時,經常惹父母擔心,大四那年病情加重,為免父母擔心,我以課業繁重為由拒絕回家。一日卻接到父親來電,說他正準備從台中駕車到新竹,雖然我用盡各種理由搪塞,仍無法阻止他前來。
父親來了,以因長途開車而疲勞發紅的雙眼詳細檢查我的病灶,再用滿是皺紋的雙手塗上藥膏,嘴裡叨念:「妳是我的女兒,妳都不知道爸爸在家裡有多擔心妳,怕妳的病是不是變得更嚴重了。」我低著頭,坐在副駕駛座強忍淚水。父親接著說:「爸爸老了,以後沒辦法照顧妳了,妳要學會照顧自己。」當時的我,話只聽一半,不斷向他強調我長大了,已經可以把自己照顧好,才不用他擔心。
養兒方知父母恩,如今我想跟父親說:「爸,我知道,你有多擔心我了。」
本文首刊於《聯合報》2020.5.31〈親子之間〉當孩子生病時

💝感謝文字讓我們彼此相遇💝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請你給我一個愛心,或是追蹤、分享與贊助我的書寫哦!
也可以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胡瑋婷諮商心理師的療心話
祝福你,看到更多喜歡的文字,以及幫助你的生活改變得更加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