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與家庭,能不能是個複選題?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很複雜,也很無力。本期望在育嬰假復職後,在職場上能夠有所展現,也很驚喜地馬上就獲得職務轉調的「口頭」通知,當下我也很積極地表示意願。前提是:必須讓我準時上下班時間接送孩子。

可想而知,沒有然後了。

在與主管面談後,說不沮喪是騙人的,腦中不斷思考主管話中意思,在這間公司將近十年,從對未來充滿願景的社會新鮮人,到現在已是育有兩名小孩的已婚婦女,這段期間,我到底做了什麼?

是否該趁年輕時,勇敢跳脫舒適圈

是否留停遊學回來後,就該馬上轉職

是否不該在事業衝刺期,懷孕生子

是否該收起懦弱,假裝大方自信

​回歸職場這段日子,小孩輪流生病,甚至小寶住院兩次,而我身為主要照顧者,只能硬著頭皮請假。雖然部門對職場父母非常友善,但在不斷請假的情況下,主管認為我現在最好以家庭為重,孩子年紀尚幼,目前職務型態準時上下班,方便請假,適合讓我工作兼具育兒。

我無法辯駁。

主管表示,不要等著機會來找你,平常工作要有讓別人記住的亮點,等到有空缺時,主管才會優先考量。

我無法反駁。

到現在我仍舊有種心空蕩蕩的感覺,甚至覺得自己非常非常的不足,自信心瞬間垮掉。渴望在公司有所學習與發揮,但因為自身能力不夠,而且是一位必須有正常工時的媽媽,所以公司無法給你更好的發展,請好好育兒,其餘一切必須靠自己展現。

即使在育兒友善的環境裡,當有更好的機會,通常選擇受限較少的員工,這部分我能理解,也因此感到無力。這是一個我改變不了的社會風氣,如果我是老闆可能也會這麼做,但還是有所不甘,思考著是不是跳脫公司的環境,更適合我所想要的理想生活?


工作與家庭,能不能是個複選題?



4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