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體驗 中式小點心0904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平第一次做糕點,就獻給了中式小喜餅,原來每一口扎實的口感都來至烘焙者的用心,才有我們喜歡吃的點心零食。

不成想一個小小的傳統手工美食來至於這麼多繁雜手續,只為了能讓人聞者心動吃者動心,自己做過才知前人的辛苦研發都是值得的。

傳承著每一道點心的心血結晶,每一代文化的精華;因應每個人不同的喜好與選擇的不同變換著時代的潮流。

口味從古早香醇換成現在健康下流行的產物,是由多種農人們辛苦地栽種產物所的來的結果。

光食譜上的原料就來至世界各地,麵粉、奶油、糖粉、奶粉、起司粉、白芝麻、黑芝麻、吉餅、蘇打餅、鹹蛋黃、麥芽這些原料收集不易,也乃至烘焙業所生產的食物點心價格居高不下。

左邊的是我肥滋滋的手XD

左邊的是我肥滋滋的手XD

上方白色為外皮、黃色為內餡,之後包成一個時老師示範的拍芝麻正確動作。

借老師的成品樣

借老師的成品樣

覺得跟老師的好像沒差很多的感覺,吃起來也類似!


手工有手工的精貴之處,機器替代不了的口感;以後想吃什麼都可以自己動手做,因為我們現在也朝著歐美一樣,以後事事都得自己動手做,因為外面的食物都變貴了。

自己動手無價之外也吃得較安心,看得到、算得出、吃進多少可怕的熱量與健康物質,解一下嘴饞的心。

雖然我喜歡吃的還沒教到,但還是非常期待未來的課程,能讓我多一點烘焙的概念與知識。

這次的同學有2X個以上,很久沒過上團體生活~~是嗎?

距離上一次團體生活是在2021年,雖時隔2年但總沒覺得脫離太久。

但在家除了寫方格誌外外出的就剩看醫生了,趁著時候多交交朋友也不錯。

這班年紀都稍大可以在他們身上學到滿多事的,我滿喜歡跟年紀大的長輩們相處,或許是因為我是外公外婆身邊長大的有關吧!

看到他們為著一件事向前衝的活力,我也不能輸給他們,說是吧!


不過第一天上課,可能是感冒還沒完全好的緣故,有點變成長新冠症狀整個人好累,中午沒辦法休息讓我有點吃不消,回到家第一件事先敷眼睛(酸澀)、睡一下(暈)、去診所拿藥。一整個累斃的狀態,晚餐草草吃了下就吃藥睡覺。

好在今天不用上課,才有機會打這篇稿子;昨天本想回家轉戰電腦寫稿,誰知一開電腦眼皮就不住的一直打架,真是太累了!

這樣不是好現象,要多鍛鍊啦XD......

12會員
187內容數
我用圖用文字編織一個空間,分享一些自我保養的方法與一些心情日記、夢境,也有些繪圖、文學方面的創作,可聊聊心路歷程或是創作靈感;美工、電腦、設計、也略知一點的小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