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的聲音

2023/09/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我的狀態不太好。

我有一種好像忘記怎麼做才會覺得開心的感覺,我知道自己的狀態絕對不是因為待業中的不安,我一直都認為自己離職休息是正確的決定,這個月開始上班,我休息了四個月,確定錄取我也沒有馬上告訴家人,他們只覺得我休息四個月很久,一直到要去上班之前都還在‘關心’我找工作這件事,可從來沒有人是覺得我需要休息,我甚至覺得以我的狀態,休息四個月遠遠還不夠,一年八個月的時間,我真的打從心裡覺得消耗了好多自己,我不奢求有人理解我的感受,但至少可以尊重我、包容我的感受,而不是讓我說出「你不知道我在這份工作付出多大的精神」這樣的話。

慢慢的,不知不覺我就很常是這種狀態,然後越來越嚴重,容易不開心、玻璃心也容易難過,眼淚甚至也控制不了,以前頂多在深夜裡大哭一場,但最嚴重的那陣子卻是沒辦法忍耐眼淚,家人講了我不喜歡的話,以前可以當作聽聽就好不去在意,但現在卻沒辦法,我不喜歡吵架卻也變得必須吵架,因為我變得沒辦法好好處理自己情緒,,當我意識到越來越嚴重的時候,是我聽到自己有個聲音,很自然的從腦袋裡出現’去死吧‘,我躺在床上聽到這句完全沒有經過自己同意就出現的話,瞬間意識到我好像快不行了,我怎麼會這樣,以前的我是有意識的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但這次不是,我好害怕,我不懂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我告訴自己我不可以這樣,我學著理解自己沒有開心的事也沒關係,我告訴自己想做什麼就去做,我告訴自己不要思考那麼多後續,我以為自己會變好,可是沒有,因為狀態還是一樣,還有一次我切水果的時候,我沒有什麼想法就只是看著我的蘋果,慢慢的切,慢慢的切,停下動作後我看著手上的刀子,又出現那種不經我大腦的聲音’我有刀子耶要不要試試看刺在自己身上‘,我的意識馬上告訴我不可以,我放掉手上的刀子,我看著它,我告訴自己我明明沒有什麼理由這樣做,為什麼又這樣的聲音,我好奇怪,我可以怎麼辦。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要去看醫生,我怕我什麼都不是,什麼都沒有,所以我想著或許我可以自己再試試看,每天都要有意識的度過,沒有什麼心情也沒關係,想吃什麼、想做什麼都去做,儘管生活有一部分我沒辦法控制,家裡的一切對我來說都很討厭,我必須在這討厭的環境裡學著與自己的情緒和意識相處,很困難也很痛苦。

這是新工作上班的第一個月,我還是沒有什麼開心的心情,也不容易覺得生氣,是一種什麼心情都感受不到的感覺,每天只想安安靜靜的度過,每天下班我都告訴自己‘我又活著一天了’。

我不知道自己什麼變好,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變更嚴重,但我會儘量不要讓自己大腦再出現那樣的聲音。

4會員
36內容數
插圖、文字都是我的創作,篇幅不長,就算只看圖片也可以理解。 一些簡單的日常小故事,主角是一個可愛的小企鵝,名字是Mo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