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瓶頸:人生的課題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哇!一下子好幾天沒有更新了。

懶得更新的成分居多,早已在下班後腦袋裡裝的只有糨糊,甚麼事情就隨便吧!感覺出錯也無妨,公司的事跟我無關了。

只想躺床耍廢。

是的,在沒有更新方格子的這幾天,我到了新的工作地點開始社畜生活,其實我也不曉得自己在幹嘛和哪來的勇氣,最後答應接下這份工作,該說是另一個噩夢的開始,還是事情不是我想得那樣。

原本是想從事包裝的工作,因為從前幾份工作當中發現,自己可以做簡單不用動太多腦的工作,下班後也不用再去想今天上班的任何事,總之就是簡單、負擔小的工作,能有份穩定的薪水就行。

結果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打電話去了解工作內容時,發現原來公司布條掛的職缺已不在招人,反而缺另一種職務,後來也就莫名其妙入取了。我想當時還是有點因旁人和家人的擔憂、眼光,所以淺意識去接受這份曾經想過不再踏入的行業別。

說難聽一些,其實就是為了養自己。

四個月前,好不容易離開令我恐懼的工作,似乎又再一次陷入同樣的迴圈。

正逢父親節,家人親戚團聚吃飯是少不了的事,不曉得大家為何一致對我的人生規劃特有興趣,雖然內心掙扎不想回答,但還是一直被逼問,內心真的覺得自己乾脆死一死算了。

在被詢問關於工作的問題時,他們也會說:工作不錯啊,好好學,如果公司有外派你受訓就去,之後學到了就是你的。
我知道他們的鼓勵和擔心,所以當下我配合的說:好的,但內心想的是我可以不要嗎?

順水推舟的,幾個月後被主管安排外訓,心情上已呈現隨意的狀態,確切的說是心已死。

期待的只有那每個月的薪資入帳。

主管和同事都很好相處,但總覺得自己不適合現在的職務,也不想去思考如何做好現在的職位,現在每天去上班只求安全下庄、可以確實領到薪資。

會這麼累,正是剛好遇到公司正在轉型,每天總是轟轟烈烈,真的無法貼切的形容對於這份工作的心情是甚麼。

或許正是主管常站在我的角度去告訴我事情,不然我可能又因撐不住而離職,然後我會更懷疑自己。

有時也會想,找工作時,是不是太被學生時期所讀的科系給限制住自己?
卻又沒有太大的決心轉換跑道學習新技能,重點還是不知道要學甚麼,這就是自己人生最大的課題。

可能暫時在這份工作繼續下去吧,雖然心很累。如果可以,希望能找到平衡點囉。

想遠一點是,期望自己能早日脫離工作上的苦。

因為感覺太苦了,所以才有這篇文章的誕生,有實際經驗可以寫下這些感受,也謝謝陪我走到這的每個人事物,就把不喜歡的事停止在這,然後好好睡一覺。

最後再補充個,就在確定新工作的前一個周末,被奶奶帶去廟宇問事、收驚,當下被師父提問工作的問題時,我不知不覺哽咽了起來,工作相關議題對我來說很敏感。
後來的指引是:佛祖說找相關科系的工作,佛祖會保佑你。或許因為這樣,才讓我再次踏進相關科系的產業,不過現階段還是感到痛苦啊!

希望一切只是幻覺。


    玉子燒ㄟ日誌
    玉子燒ㄟ日誌
    藉由文字傳遞此刻的訊息~ 贊助支持:https://reurl.cc/LA1xG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