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人生這場遊戲?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本今天不打算寫文章的,思緒太混亂,有點沒有頭緒該從哪裡開始說起。
應該說,好久好久思緒都是亂的,怎麼整理呢?
似乎把事情想得太複雜了。
晚餐匆匆忙忙地吃完,沒有好好品嘗媽媽用心準備的料理,實在對不起,但沒來由地無法靜靜地吃一頓飯。
不知不覺思慮就會想起之前的工作,那些沒辦法肯定自己的心態又出現了,又想起那些戰戰兢兢的日子、等待下班的日子、期待發薪的日子。
以前小時候不喜愛念書,盼望趕緊畢業、長大好找一份工作賺錢,但如今卻對職場視如地雷,令我有些膽怯,但又有一種不得不進入職場的感覺
今日在某書讀了一段話:「當我決定好自殺的日程之後,面對所有事情我都抱著『反正我○月○日就要死了』的心態,然後憂鬱症就好了。」不曉得這樣的說法是否太消極,總之當下我的內心是舒服許多。其實大不了只是死去,但有時又談何容易。
有一陣子,我憂鬱的情況有些嚴重,根本顧不了工作不工作的事情,心情真的非常低迷,可能以第三者的角度來看也沒那麼糟的事,但那一段時間自己實在是過不去,所以也寫了幾篇跟憂鬱心情有關的文章,看到這邊的朋友,有空閒的話不妨到我的專題看看 (幫您附上連接~):藥物與心情:憂鬱與焦慮
先謝謝您的閱讀!
現在的我雖然好一些了,但時不時也會再次掉入憂鬱迴圈裡。
剛才有些突然冒出來的想法,但被臨時狀況給打散了,實在不喜歡一件事情做到一半又被打斷,但沒辦法,除了接受之外也沒其他做法了
一個人的思維,真的很難一時轉變,即便閱讀幾本可以讓自己放鬆的書籍,一但想法根深蒂固,難上加難。
坐著打這篇文章,思緒來來回回,也不知道此刻的自己在想什麼,這樣說是不是有些矛盾呢?
心情就像這場雨,忽大忽小。
有個想法,該說天真嗎? (可能在很多人眼裡是?)
想靠這樣單純抒發心情寫文章來賺錢。
是不是太理想化了?
就只是一個單純的想法 (但若因此能賺取一些收入,也挺好的。)
或許繼續經營寫下去,可以達成!?

雖然目前住家裡,吃也是家裡,但總是依賴父母也不太對吧!?
沒錯,確實不用擔心會餓到或冷到,目前這樣的日子是舒適的,但心中總是卡卡的,我想跟沒有一個穩定的收入來源有關 (指的是靠自己的力量獲取的錢錢)。
每次寫到跟工作相關的話題,我就會腦袋當機,看來我還沒整理自己對於工作的意義和方向,其實充滿不確定的未知,多少都會感到不安吧!

不曉得大家比較偏好長文章還是短文章?
(其實是更喜歡看圖片XD)
怎麼感覺 工作就跟錢扯上關係
以上,結束今天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玉子燒ㄟ日誌
玉子燒ㄟ日誌
藉由文字傳遞此刻的訊息~ 贊助支持:https://reurl.cc/LA1xG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