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與檢討「美股市場行情掃瞄」;簡評Costco(COST)最新的2023Q3財報

2023/09/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raw-image

上周的數據只有到27號為止,我想這篇文章就來檢討一下好了。

目前這個「美股市場行情掃瞄」系列,前面只寫了兩篇文章,分別是:

這系列所用的方法,其實跟「軟體股行情表」有點像,主要是透過資金流向來推測看看市場在想什麼,有時候會看到一些不錯的機會,兩者差別主要只是把監測對象由個股推廣到整體美股市場而已。

雖然「軟體股行情表」已經驗證過有效,但我一開始也只是抱著實驗性質來追蹤看看,不知道是否真的有效。但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效果比想像中還好。

第一篇文章,我透過資金流向和技術指標篩選出Costco(COST)這檔股票,再透過財報分析檢驗確認,基本上是看多的。

第二篇文章,同樣透過資金流向找出Duke Energy(DUK)這檔股票,不過再檢驗它的財報後,我並沒有很喜歡,基本上是看空。

現在來看看到目前為止的成績:

raw-image

過去幾週,美股大盤相當動盪,表現偏弱,VOO整體下跌3.9%。然而,當初經過多重指標確認過後的Costco(COST),同期卻是上漲1.6%。作為這系列我的第一隻選股,而且是看多的,還好表現得還算不錯。

至於Duke Energy(DUK),它到目前為止的表現(-5.4%),也證明我前面文章的判斷沒錯,當時的資金流向比較像是資金短期停泊避險,而非趨勢改變。這也反映一點,就是即使資金流向和技術指標都不錯,最好還是要再看看財報。唯有將兩者結合,才比較可以看到較為完整的面貌(但也不是全部),這也是我過去一直在「軟體股行情表」所做的事情。

我覺得,以目前為止所看到的成績來說,這系列應該是值得做下去的,選股也比較適合那些風險偏好比較低的投資者,或是需要平衡一下投資組合風險的人。

接下來,看看Costco(COST)最新的2023Q3財報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21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美股投資十日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8K會員
549內容數
致力成為美股投資者的市場指南和行情溫度計。透過本專欄,讀者可以:一、掌握投資科技成長股的心法;二、透過「歷史縱向估值法」,追蹤選定企業的財報表現;三、追蹤軟體股估值行情,尋找投資機會;四、掃瞄美股整體市場行情,洞察不同產業的資金流向;五、提供模擬組合紀錄,長期追蹤表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