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現在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體悟到

活在當下、專注再現在的此時此刻、此空間此維度

才會比較快樂而不容易出錯

諷刺的神奇之處是

每每當我想起非屬現在的事、盤算未來、清點過去時

就會因為接下來的思緒扯遠而開始焦慮恐懼、惴惴忐忑

然後就容易分心、抽離現狀而導致現在正做的事頻頻出錯amiss

又「回過神來」(其實只是不想過去或未來的事情)竟然事情的操作與進程就趨於穩定

也許不一定會感到快樂

但比不斷想著過去或未來而痛感悔恨、焦躁、擔憂的心情比來

專注於當下做事還是比較「快樂」的

再者將精神貫注於現在所應該做、既然已經正在做了的事情上

做完或在做的過程中所得到的成就感又何嘗不是一種快意呢?

(除非現正做的事並非自己所喜愛、是無比心不甘情願的做)

因此

無論未來有多多可能發展的事端值得擔心、緊張、憂慮、期待

過去有多多已經無可挽回的事發值得懊悔、忖量、「如果我當時...就不會...」

過去的事已經發生無力改變、未來還沒發生也無可全然掌控

就為現今面臨的事付出氣力、別想預判未來、別想回溯過往

「你現在在做什麼事,就做這件事就好」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心情流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會性樂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題的必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鬆緊與能力有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種(以上)的性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有的遇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3-31
關於現在的生活及想做的事Dear God, 今天,我又翻閱了我擁有的《有錢人的習慣和你不一樣》這本書。 書中提到: 「如今你最應該改變的是,找出自己真正想成為甚麼樣的人,真正想做的事,以及真正想擁有的東西,」(179頁) 我捫心自問, 自己真正想成為甚麼樣的人呢?只要當個死後不會下地獄的好人就好了。 Amen.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2-08-10
時空統一,過去、現在、未來同時存在,那麼現在做的事,未來還會改變嗎?講「同時存在」,是為了讓眾生比較容易了解,其實它沒有存在、不存在的問題。眾生在一個起點開始就有無量因緣,展現無量因緣都同時存在。 譬如,你在電視台上班,但你的因緣並不是只有這條路,而是有無量的路同時存在,只是你正好切入這個因緣而已。 善性導師講述 我也想學佛乘大法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Thumbnail
avatar
pod cast
2022-06-25
你現在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將成為未來人生的伏筆前天看到朋友轉po的一篇文章中的這段話,「你現在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將成為未來人生的伏筆」,深深的撼動了我的心。 這段話,是在人世翻滾多年後的醒悟,也是在看盡世事、遍嚐人生酸甜歷程後,得到的哲理。對於這段話我體悟很深,也很感嘆。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2-04-20
【烏克蘭局勢】你現在能為烏克蘭做的事俄烏開戰引起全球關注,世界各地的網民們旋即響應美國總統拜登作出的呼籲,馬上祈禱為烏克蘭集氣,但這些禱告及留言加油打氣的力度,相信遠不及以下的方式來得實際,美國媒體《時代雜誌》記者Jasmine Aguiliera於25日就為大家整合了兩個支援烏克蘭的方法。 兩個烏克蘭的非牟利組織
Thumbnail
avatar
生跛
2022-02-26
20220117催眠故事--即使緣份已經,也不用否定過去的快樂,只要記住拋開過去不開心的一切,從現在起做自己開心的事情。這個她曾以為能交付未來的男人,充份地展現著「愛自己」,對於過去不敢愛自己的小霖來說,或許是個很好的學習對象!當小霖也充份地愛著自己的時候,再回頭看看現在的自己,一定會覺得自己幹嘛這麼委屈、做著那麼多以為別人會開心而自己也不開心的舉動。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1-17
│心靈實作X│選紅色藥丸的人必看!12件現在母湯作的事心靈摘要:本文全面講解了當前靈性、身心靈領域之中,各種潛藏的母湯地雷區,讓人吃下半顆紅色藥丸,安身立命,保全你各位的安全。 (新訪客可先讀過CH0,方便在最短的時間內得到最適合自己的資訊) 因此為了能讓你我安身立命保全生前死後的安全,而不被戰火波及,真的奉勸你各位現在母湯去作以下的事情: -
Thumbnail
avatar
宇宙心靈大學
2022-01-15
是!人生很難,但現在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如果,我以前有莫名其妙的說過,「人生哪有那麼難」...之類的話~的話,我先自此誠摯的道歉!我...草率了!我道歉。(不過,我應該很少直接這樣說吧!哈哈!) 最近,間接聽一位親友聊到近況,先生、兒子...家庭各方面,似乎有滿滿的無力感,真不知該說些什麼?我不知這算不算男人的通病,還是只是我個人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1-11-20
當代藝術創作的思考模式 - 「藝術僅僅是再現美感嗎?」【SANPHY 法國美院日常心得分享】 當代藝術創作的思考模式  - 「藝術僅僅是再現美感嗎?」 今天稍微聊一點嚴肅又輕鬆的主題  #同時這篇希望分享給同樣在進行創作或是對藝術有興趣的朋友! 就在今日早上我與教授談論個人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Sanphy
2021-06-04
【自我成長】如何提升自信?四件你現在就可以做的事「請先喜歡自己的模樣。」 — — 周慕姿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0-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