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認真活在當下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財商一千講之活在當下

上一篇就談到臨在,這次我們談談活在當下,的確能夠做到這一點不容易,因為我知道大多數的人幾乎都活在過去跟未來,導致內心焦慮跟憔悴,包含我也是,所以活著非常累,後來聽了老師講了老和尚開悟覺醒的故事,我才赫然發現到其實我們都沒有真正在此時此刻活在當下,都被時間追著跑,因此,只有把心拉回來到當下,用心渡過每分每秒,內心的就按住。

我的體驗:確實要活在當下不容易,因為會被大腦牽著走,導致內心開始會有糾結跟痛苦,這也就是人類最大的問題,要解決方案就是回歸到此時此刻,透過老和尚的故事,我忽略到其實自己身旁的人事物,因為我們沒有認真仔細細品,你會油然而生對於這個世間是多麼美好,之前聽老師分享李開復的《向死而生》這本書,人真的沒有經歷大災大難,你似乎被眼前而蒙蔽,甚至糾結不放,即便在自由職業當中,我也更要感受到周邊的一切才對,體驗活在當下,其他的不想多管,這要就足夠了。

我的決定:要把頭腦放空,把意識回歸到心上,去體驗到此時此刻的感受,過去未來都不重要,當下才是關鍵,一切的堆疊都是當下而生起,況且人無逃出時間的選擇,靜靜地活在當下,這才是正當的選擇

41會員
284內容數
哈囉!我是白板創辦人cloud,喜歡用畫筆描繪心靈的美好。每一幅作品都是我對世界的獨特見解,希望透過我的畫作,能夠觸動你的心靈,讓你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與溫暖。讓我們一起用色彩和線條,繪製出屬於心靈的美麗,讓世界充滿愛與希望#改變命運#書籍#好書清單#閱讀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白板繪畫人生 的其他內容
借錢的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數字能量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戀愛是婚姻必經之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健康由你照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需要經營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在當下的感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