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十三郎》

kite
發佈於破散文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君豪演的南海十三郎依舊沒法被超越。(圖片截自網絡)

謝君豪演的南海十三郎依舊沒法被超越。(圖片截自網絡)

他得知父親已死的錯愕眼神。(圖片截自網絡)

他得知父親已死的錯愕眼神。(圖片截自網絡)

個人會一看再看的電影是不多的,但是《南海十三郎》這部出色的電影我是看了多次也不厭倦,佩服杜國威和高志森可以把一代怪人編與拍的那麽出色,無論是選角、劇本、音樂......都是我重看又重看的動力。

杜國威是一位謙虛又低調的編劇和導演,看得出他是和其他的大牌導演不一樣,很努力地為香港電影注入一股清新氣息,他的電影引人深思,有人情味,很道地的刻畫小市民心聲,其電影往往可以帶出當時的社會面貌。他為謝君豪的書《跳進人間煙火》寫序,內裏字字稱贊謝君豪的好戲,也很謙虛地認為自己是不配為謝君豪這一位好演員寫代序。讓我來引述杜的片言只語:“......就這樣一過便十年了,我和豪仔相識十年了,他的書出版了。要我給他寫序,我知他念舊,對我仍然很好很真,欣慰之余,我仍要說一句:“豪仔!我不配。”

杜國威常和高志森拍檔,為我們帶來一部部的好電影,如《人間有情》、《伴我同行》、《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等,都是很好的小品,也是我極喜歡的電影。《人間有情》講的是華人的倫理與人情味,《伴我同行》說的是一位盲女陳文輝與她情如母女的和姐的感人故事,《我和春天有個約會》談的是三個女人姐妹情深的故事,這些電影都有一個共同點,看了會很溫暖,因為裏頭有愛,個人最喜歡《南》裏的一場戲,那就是當他的家僕為他爸爸江太史做付薦時,十三郎從家僕口中得知父親死了,整個人楞在那裏的眼神,說到這,不由不佩服謝君豪出神入化的演技,可以用眼神來演戲,原來不獨是梁朝偉而已。還有他下山時對小和尚說:“上山容易,落山又何難呢?”看到這,心裡最柔軟那一部分被擊中,揪心啊!期待他們的下一部作品。



16會員
16內容數
所思、所想、所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