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

kite
發佈於破散文
2023/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願您已達彼岸,離苦得樂

願您已達彼岸,離苦得樂

母親是一個眉清目秀的女子,樣子很耐看。嫁了給父親後,她把頭髮剪短了,為了更好地照顧孩子和做好家務。孩子是她的全部,為了孩子,她把自己的健康典當了,贖回了一副殘弱的軀體。當我們的翅膀漸硬,她的頭髮也漸白,我們還來不及盡孝,她就急性肺炎突然的離開我們。

仍記得,母親走的那天,天下了很久的雨,我知道,那是母親不捨的淚水,也是孩子們缺堤的痛。母親彌留的晚上,我握著她的手,是那麼粗糙的一雙手,撫摸那一塊塊厚繭,每一塊都是她的付出,每一塊都是她的愛,我望著她被呼吸器罩了半張的臉,我只有不斷地祈禱,祈禱是我唯一能做的,我是那麼的無助與被動。

在母親生前,我不曾和她說過一句“我愛你”,因為不知緣份的短暫,所以怠慢;因為不懂生死有命,所以不屑。這是我一直以來的遺憾,每當看到朋友的母親,我都會想起我的母親,可是我已經沒有機會說“我愛你”了。

16會員
16內容數
所思、所想、所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