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火焰熄滅

kite
發佈於破散文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一直以來,他誤會我是紅棉。皆因,我們兩者都長得太過火,同樣紅。在殷紅中,我一根根如刺的花苞,還沒綻放前,那麼充滿敵意,至到他被告知我叫雞冠刺桐。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會和你那麼靠近,原本我不屬於這裡,是那多事的園丁,把我的前世遺落在此,被逼發芽長枝;豐沛的陽光和雨水給予了我,我也只好好好地生長來報答他們。雖然,我不應該有感覺,尤其是效仿人性的價值觀,坦誠 、信賴 、扶持 、團結 ... ...不,不,這都是政客的。我是一株紅的坦蕩蕩,尖的明明白白的刺桐。

我喜歡自己的紅,像火般燃著烈焰,不許一點諂媚污染我,不許任何無稽的中傷。小黃花不自量力,妄想搗熄火焰 ,飛蛾撲火的後果叫犧牲。雖然,我也知道她不會就此罷休,因為她的堅持是一種效仿人類的美德。

花期雖長,也有凋零的時候,而我的煩惱,仍是對於紅的執著。



    16會員
    16內容數
    所思、所想、所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