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一直在生氣。

跟自己生氣,生悶氣。

其實已經累積一段期間了,我很累,身體很疲憊,心裡更是。

從六月底準備回台灣之前,到在台灣待了七個星期,再到回來兩週,這兩個月間我都處於一個很緊繃的狀態。來自長輩的壓力,還有大女孩的生活秩序,都讓我對自己生氣。

因為知道很多事情其實他們也都沒有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惡好惡,站在自己的立場上來看,當事人都不會覺得自己有問題,但是承擔方的鄙人在下我,就只能自己跟自己生悶氣。

我有時候覺得,我應該要是最理解兩個女孩的人,然而事實上卻不盡然,尤其在她們做出超乎我意料之中的判斷或決定之時,我會有些錯愕,也會對自己感到失望。

一直忍耐壓抑的結果,就是在一個很安全的地方面對安心的人,忍不住發洩了出來。

那個安全的地方是隊友的車上;安心的人是隊友跟小女孩。

所謂的情緒釋放,其實也不過就是把我對生活裡的不平衡給說了出來,愈說愈激動,開始有些一發不可收拾。

小女孩突然從後座輕輕拍了我的肩膀,輕聲對我說:「你現在說話已經帶有情緒了。」

我就突然間得到了安撫。(why?🤔️

然後她跟我說:「所有親子關係都是一定會帶有壓力的,只要我們一直有在溝通就好了。」

喔我的小太陽,我可以跟著妳到天涯海角嗎?(立刻被嫌棄

#今天聽戴佩妮

#街角的祝福

4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